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蛋龜全記錄——瓦哈卡泥龜

Oaxaca mud turtle

瓦哈卡泥龜

特徵:

由Berry 和 Iverson於 1980年命名,瓦哈卡泥龜是一種體型較大的泥龜,體長能達到17.5釐米。背甲顏色一般以褐色或黑色為主,也許存在著黑色的斑點或黑色的接縫線,盾甲有略微重疊的跡象。此外,背甲上還有有三條明顯脊椎龍骨。前後椎盾的長度與寬度有著較為明顯的變化,第1或3;直到第5塊是所有椎盾中最寬闊的,另外,第1、4或第5塊的長度是最短的,第1塊椎盾與前方的2對緣盾相接觸。第10塊緣盾所處的位置高於其它的幾塊緣盾,頸盾相對較小。較小的腹甲擁有前後兩塊可以自由閉合的鉸鏈蓋,前方的那塊比較直,

而後面的則是彎曲的且末端有一個明顯的凹槽。閉合時,後方的鉸鏈蓋不能完全的遮蓋後肢,因為後鉸鏈蓋的寬度只有背甲寬度的57%-63%。盾甲大小排列的順序為:腹盾>肛盾>喉盾>肋盾>臀盾>胸盾;或者:腹盾>肛盾>喉盾>臀盾>肋盾>胸盾。腹甲與甲橋的顏色通常是黃色或褐色並伴有黑色的接縫線,偶爾也會夾雜著一些褐色的色斑。腋窩處盾甲與腹股溝盾甲彼此相接觸。頭部較小,頭頂部位為暗黑色,兩側呈現出錯綜複雜的網狀條紋,底部為淺黃色並有一些黑色的斑點。強有力的上顎呈鉤狀,上下顎或許有黑色的條紋,下巴長有3-4對觸鬚。四肢外側是褐色或灰色,內側是奶油色。尾巴主要以褐色和棕色為主,末端是角狀的尾刺。
雄性腹甲凹陷,尾巴長而粗,而雌性腹甲較為平坦,尾巴也較短。

分佈:瓦哈卡泥龜只分佈在太平洋沿岸的Rio Colotepec 和 Rio Tonameca盆地,還有墨西哥。

棲息地:瓦哈卡泥龜生活在沿海平原非永久性的水域以及丘陵高地水流較為穩定的湖泊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