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食譜DIY:自製美味蛋糕和薑餅

原料:雞蛋、無鹽黃油、低筋麵粉、泡打粉、沙拉油、牛奶、抹茶粉

硬體:烤箱一個

原料解析:

1、無鹽黃油:選擇無鹽的是因為狗狗不能攝入過多的鹽分,

自己動手做蛋糕在配方上可以儘量接近狗狗的飲食原則。黃油在整個烘培中需要的並不多,切片加熱後準備10克即可。

2、雞蛋:這次做的蛋糕的分量需要4個雞蛋即可。

3、低筋麵粉:做蛋糕必不可少的原料之一。

4、泡打粉:泡打粉是幫助打蛋白時打發用的。打發蛋白的過程比較關鍵。

5、牛奶:我選用的是帶有香甜口味的早餐奶,所以在製作蛋糕的過程中就不在需要糖了,如果用原味的牛奶,那麼還需要加入適量的白砂糖。在狗狗的飲食習慣中,狗狗是嗜甜的,加入多少砂糖按個人喜好。

6、沙拉油:沒有特定的要求,選用一般超市中出售的沙拉油即可。

7、抹茶粉:製作原味蛋糕的時候無需加入,在製作抹茶口味的時候加入5-10克即可。

為了存儲方便,可以選擇網上出售的散包裝,價格在10元以下,很實惠。

製作步驟:

1、先將雞蛋的蛋清和蛋白分離。蛋白中儘量不要混合有水、蛋黃這些,會影響打發的效果。

2、加入5克泡打粉,打成幹性發泡。判斷幹性發泡:在蛋白中插入筷子,筷子能直立起來不會倒下,就證明已經完成打發了。這一步是過程中最難的一步,用一般的手工打蛋器打發的話需要20-30分鐘左右。

3、蛋黃中加入20克沙拉油、10克黃油混合攪拌。然後加入120克低筋麵粉、10克抹茶粉(如果做抹茶口味的)和20ml牛奶混合攪拌均勻。

4、將打發的蛋白分兩次倒入蛋黃混合物中,使用從下到上翻動的方式拌勻,千萬不要用打圈的方式。在烘培中,一般使用橡皮刮刀來完成這個過程,混合起來比較方便快捷。

5、將完成以後的混合物倒入事先準備好的模子中。如果做蛋糕的話倒入紙模的80%即可,做薑餅的話倒入紙模的50%不到一些就可以了。

6、然後將紙模全部放進已經預熱到160°的烤箱中烘烤35分鐘,烘烤完成後取出倒扣冷卻。

成品展示:

香噴噴的成品出爐咯!

成品展示:

香噴噴的成品出爐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