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牛頭梗壽命多長時間?牛頭梗能活多久?

寵物狗一直都是人們最友好的朋友,對主人不離不棄,讓每天的生活都充滿樂趣。牛頭梗是一種長相非常奇怪的狗狗,小眼睛,肥壯的身體,從樣子看都很具有喜感。牛頭梗的壽命說長不長,但也不是太短。那麼,牛頭梗這樣的狗狗能活多久呢?

研究發現,牛頭梗的壽命一般在12-15歲左右,2歲以前的牛頭梗可以稱為青少年時期,2-7歲之間的牛頭梗為壯年、中年時期,到7月以後的牛頭梗就開始步入老齡階段,身體的各項機能會慢慢的衰退,逐漸呈現衰老的趨勢。

有人針對牛頭梗的血統和它的壽命做過研究,發現,雜種牛頭梗比純種的牛頭梗長壽,小型牛頭梗比大型的牛頭梗長壽,公牛頭梗要比母牛頭梗長壽。

還有外國人曾做過統計,牛頭梗的壽命除了與血統遺傳有關之外,與後天的飼養方法、生活條件也密切相關。一般來說,室內飼養的牛頭梗要比在室外飼養的牛頭梗長壽,

甚至黑色的牛頭梗要比其他花色長壽,其中在室內飼養的,在長壽牛頭梗中所占的比例最高。

PS:不管牛頭梗的壽命有多長。主人既然飼養了就應該承擔起照顧它,養護它的責任。最起碼的標準,如果你不能為牛頭梗提供更為優質、高品質的生活,那麼也應該保證能做到“善始善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