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介紹—天香台閣

【拉丁學名】 fragrans Tian Xiang TaiGe
【科屬分類】木犀科,木犀屬,四季桂種
【簡介】
天香台閣”桂花品種,花部器官獨特,花中藏葉,花中有花,呈台閣現象;花冠裂片大而厚,花徑1.0~2.5 cm,最大可達3 cm,是已知的世界上最大的桂花;花色隨季節呈週期性變化,呈乳白.淡黃.金****;花香優於四季桂類其他品種;終年開花,可明顯區別于四季桂品種群的其它已知品種。
【形態特徵】
常綠高灌木至小喬木,花黃白色或淡白色,一年開花數次,但仍以秋季為主。樹冠橢球形,緊密度中等;樹皮暗灰色,皮孔小,橢圓形;小枝挺拔向上生長。
【適應地區】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北方地區多見盆栽。

【分佈地區】
1.北亞熱帶落葉.常綠闊葉混交林區
2.中亞熱帶常綠.落葉闊葉林區
3.南亞熱帶常綠闊葉林區
【生長習性】
弱陽性,喜暖和濕潤氣候桂花為性喜暖和濕潤氣候,有一定的抗寒能力,但不耐嚴寒。喜光,也耐蔭,在幼苗時要有一定的遮蔭度。對土壤要求不高,喜地勢高燥.富含腐殖質的微酸性土壤,尤以土層深厚.肥沃濕潤.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最為適宜。不耐乾旱瘠薄土壤,忌鹽鹼土和澇漬地,栽植於排水不良的過濕地,會造成生長不良.根系腐爛.葉片脫落,最終導致全株死亡。 
【開花特點】
“天香台閣”全年都可以開花,並以9月至次年4月間開花最盛。首末花序為聚傘花序,中心時斷多為圓錐花序,有粗壯總花梗。
開花有正常花和葉狀花兩種類型,正常花多見於秋.冬.春三季。花冠裂片內扣,卵圓形,肉質肥厚;花色隨季節而異,夏季呈乳白至檸檬****,國際色卡編號為5D;冬春呈橙黃至中****,國際色卡編號為10B。花香則隨氣溫高低有別,並以15~20℃之間香味最濃。另一種花型是葉狀花,多發生在夏季,花徑1.5cm以上,個別甚至可以達到3.0cm。在其花冠裂片上可見有葉狀脈,顏色有淡黃.黃綠或紫紅等多種。在上述正常花和葉狀花的內部,常可再次抽長出葉片或花朵,形成花裡藏葉或花中有花的台閣現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