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介紹—芬蘭獵犬

芬蘭獵犬的樣子長得很象狐狸,曾長期用於捕獵小型獵物和鳥類。芬蘭獵犬整體顯得活潑,尤其在眼睛、耳朵和尾巴這些部位表現的更為明顯。雄性明確顯示出雄壯而不粗糙;雌性明確顯示出柔美而不過分纖細的特點。

【歷史】

芬蘭獵犬原產地芬蘭,起源於18世紀。是18世紀末年培育計畫的結果,由多種獵犬混合的結果。其中包括英國獵犬、德國獵犬、和瑞士獵犬和斯堪德納維亞獵犬等。在芬蘭和瑞典是最普遍的本地工作犬品種,在世界其它地方很少見。一般夏天跟隨主人打獵,冬天則躲在戶內溫暖的狗窩裡度過漫長的冬天。狩獵時精力充沛,一般被用來追蹤狩獵野兔、獾和狐狸,即使在極困難情況下也鍥而不捨。

【性格】

活潑而友好,活躍而熱心,忠誠,勇敢,謹慎。

【體型】

雄性肩高約17.5-20英寸;雌性肩高約15.5-18英寸。

【頭部】

輪廓整潔看起來有點像狐狸;眼睛杏仁形,

黑色眼圈,位置傾斜,且彼此的距離適中,既不太遠,也不太近。外眼角向上斜。顏色深,帶有敏銳而警惕的眼神;耳朵位置高,警惕時向上豎立,耳孔向前,且耳尖正好位於外眼角上方;口吻從前面、上面和側面觀察,顯得窄,寬度與深度相等,融入腦袋;鼻鏡黑色;嘴唇黑色,薄而緊,剪狀咬和。

【身軀】

頸部位置恰當,肌肉發達,從馬肩隆到臀部這段部位水準,身軀肌肉發達,正方形比例;胸部深,延伸到肘部,胸部的深度與從馬肩隆到地面的距離相比,大約為4:9;肋骨支撐良好,腹部上提,略微向上拔起,腰部短,尾巴位置在背線水準以下,形成一個單獨的圓環,搭在腰部,尾尖指向大腿。

【四肢】

前肢從前面觀察,彼此的距離適中,相互平行,直,肘部貼近身軀,

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膠骨從側面觀察,略微傾斜。足爪圓形,緊湊,腳趾圓拱,緊密的束狀或杯形。中間兩根腳趾比週邊的腳趾略長一點。腳墊深,且覆蓋著厚實的皮膚。這樣的足爪,與卵形相比,完全呈圓形。

【被毛】

芬蘭獵犬被毛是雙層毛髮,由短、柔軟、濃密的底毛與長、直、粗硬的外層披毛(身軀毛髮的長度大約為1-2英寸)組成。頭部和腿部的毛髮短而緊密;最長、最濃密的毛髮是在尾巴和大腿後面。頸部和背部的外層披毛長而硬,雄性在肩胛的毛髮也非常豐富,形成脖圈的外觀。雄性的毛髮比雌性要多。

除了足爪,其他部位的被毛不允許修剪。鬍鬚也不可以修剪。任何修剪被毛的現象都屬於嚴重缺陷。絲質、波浪狀、過長或過短的被毛都屬於缺陷。

【毛髮顏色】

不同深淺程度的金紅色,從淺蜂蜜色到深赤褐色都允許。對顏色沒有偏愛,只要在允許的範圍內,顏色明亮而整潔。腳趾尖有白色斑紋,不超過1/4大小,或有白色條帶(理想情況是寬度不超過0.5英寸)出現在前胸都是允許的。沿著唇線有稀疏的黑色毛髮,背部和尾巴上有單獨的黑色毛髮是允許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