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聖伯納犬怕熱嗎?聖伯納犬夏天怎麼護理?

在炎熱的夏天,聖伯納犬很容易中暑,如果處理不及時,狗狗還可能因此喪命。在炎熱的夏天,要保證聖伯納犬能健康,在日常的護理方面家長們還應該多留心。至少以下幾點是一定要做到的哦:

1.每天遛狗的時間,應該改到清晨或者是晚上清爽的時候。聖伯納犬身體上長滿了濃密的毛髮,夏天的時候怕熱。為了避免出現中暑導致狗狗有危險,外出的時間都應該改在涼爽的時候。千萬不要在中午烈日當頭,太陽猛烈的時候外出。

2.可以適當的給聖伯納犬修毛,但是不建議給它剃毛。聖伯納犬的身體上並沒有汗腺,所以給它剃毛對幫助它降溫並沒有多大用處。反而被剃光毛髮的皮膚更容易受到陽光的灼曬,更容易誘發皮膚病。

3.聖伯納犬的汗腺主要集中腳趾部位,因此要想更好的幫助聖伯納犬消暑降溫,就一定要及時的為它修剪腳趾部位的毛髮,

徹底剪乾淨,幫助聖伯納犬更好的散熱,降低身體的溫度。

PS:在夏天不要長期讓聖伯納犬待在空調房中,也不要讓它頻繁的進出炎熱的戶外和涼爽的空調房。家長可以在家裡選擇一個通風、舒適、涼爽的地方來安置聖伯納犬,這樣既可以很好的防止聖伯納犬中暑,也可以避免它患空調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