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孟加拉灣發現6000只珍稀海豚 扭轉滅絕命運

伊洛瓦底江海豚跳出水面

國際野生動物學家近日在孟加拉灣沿岸的孫德爾本斯紅樹林中發現了大約6000頭緬甸伊洛瓦底江淡水海豚。過去的統計顯示,伊洛瓦底江海豚的數量最多100頭,隨時都有滅絕的危險,這一發現扭轉了伊洛瓦底江海豚滅絕的命運

海豚伊洛瓦底江海豚曾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瀕危的野生物種之一。幾年前在曼谷舉行的一次禁止瀕危物種野生動物聯合國會議上,伊洛瓦底江海豚被列入最瀕危的野生物種的行列。

近年來由於海洋公園的需求以及不合理的捕撈方法導致海豚數量急劇減少。2008年,伊洛瓦底江海豚在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公佈的紅色名錄上顯示為最脆弱的瀕危物種。

最近的這一新發現使人們看到了這一本來面臨瀕危境地的物種有了新的繁衍前景。

世界自然保護研究員布萊恩史密斯說: “這對扭轉海豚的命運至關重要。孟加拉顯然是伊洛瓦底江海豚極佳的棲息地,讓它們生活在這裡並保護好這裡是應該優先考慮的事情。”研究人員還指出,雖然很意外地得知在孟加拉灣還有大量海豚存在這一可喜的消息,但海豚仍然面臨諸多威脅,如捕魚事故,氣候變化和其棲息地的污染等等。

伊洛瓦底江海豚能長到8英尺長,它們喜歡生活在大河、瀉湖和河口處。在緬甸,他們扮演了水中牧羊狗的角色,因為它們幫助當地漁民將魚群趕到漁網裡,提高捕魚效率。漁民為了感謝它們,常會賞給它們一些捕獲的魚。

世界自然保護協會鼓勵孟加拉決策者將海豚生活的孫德爾本斯地區設立為海豚的保護區,使他們能夠在這裡健康、安全地生活。孫德爾本斯紅樹林區是世界上最著名,也是最大的紅樹林區。

孟加拉漁業研究組織的代表拉赫曼穆罕默德稱,海豚保護區的建立可能需要一段時間,但是,我們已經通知漁民不要傷害海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