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帶著狗狗進行戶外運動 雪天遛狗要注意啦

目前不論國外還是國內,融雪劑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以醋酸鉀為主要成分的有機融雪劑,雖然這一類融雪劑融雪效果好,沒有什麼腐蝕損害,但它的價格太高,一般只適用於機場等地。

而另一類則是氯鹽類融雪劑,包括氯化鈉、氯化鈣、氯化鎂、氯化鉀等,通稱作‘化冰鹽’。它的優點是便宜,價格僅相當於有機類融雪劑的1/10,但它對大型公共基礎設施的腐蝕是很嚴重的。

氯鹽類融雪劑的除雪作用有兩點,除了鹽類的溶解吸熱以外,還有一個作用就是鹽水的凝固點較低,因此在雪水中溶解了鹽之後就難以再形成冰塊,

從而有利於排雪。

實際上這樣的做法不但不能給人們帶來多大的方便,而且還會給人們的更多的不便:當雪化成水,加上塵土,就變成了泥漿,還有融雪劑中的化學物質,對我們穿的鞋子加大了腐蝕!對天橋的橋身是一種腐蝕!對汽車底盤是一種腐蝕!融雪劑造成土壤鹽分過高,導致大量行道樹和綠籬死亡。並且在雪融化之後,雪水帶鹽一起流入下水道,進入水循環系統,改變水的成分。對我們的環境更是一種污染!

這種東西被狗狗踩到或者吃掉,有什麼後果不用我說了吧,大家小心就行了,雖然有的地方不撒融雪劑,但會有被汽車壓過來的,還有掃過來的,發現有的地方雪像泥漿一樣,而且地發白,

就是沾到了融雪劑,溜狗時候一定要注意躲著這些地方走,防止狗狗踩到或者舔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