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飼養須提防兩種病症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來與我們那小小可愛的狗狗有關的病竟然也這麼多,在養犬的時候,也多瞭解一些犬病,不為別的,誰讓它是我們家裡的一份子呢。

犬瘟熱:

1、犬瘟熱是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高度接觸性傳染病,可感染各種年齡的犬,但以1歲的犬最易感染,且死亡率高。

2、犬瘟熱病毒對熱和乾燥很敏感,56攝氏度、10~30分鐘即可滅活。陽光直射14小時也能殺滅,甲醛、酒精、煤酚皂和3%氫氧化鈉能殺死本病毒,這些藥物可作為本病毒的消毒劑。

3、典型症狀為病初體溫升高達40攝氏度左右,持續1~2天后降至正常,

經2~3天后體溫再次升高,及有呼吸系統症狀、消化道症狀和神經症狀。

4、本病防治的關鍵是預防接種。子犬6周齡時首次免疫,8周齡時第二次免疫,10周齡第三次免疫。以後每年免疫1次,每次的免疫劑量為2毫升。臨床治療以犬瘟熱抗血清注射,配合對症治療(強心補液,應用解熱鎮痛藥)及防止繼發感染(應用抗生素和磺胺類藥物)為主。

犬細小病毒:

1、犬細小病毒是犬細小病毒引起的犬出血性胃腸炎或非化膿性心肌炎為主要症狀的傳染病。主要危害2~4個月齡的幼犬。

2、細小病毒的病毒抵抗力很強,60攝氏度內可存活1.0小時。在糞或某些固體物內可存活數月或數年,在低溫環境中存活時間更長。該病毒對0.5%福馬林溶液、0.5%過氧乙酸溶液、5%~6%氯酸鈉溶液敏感,

可用上述敏感液作消毒劑使用。

3、典型症狀以嘔吐、腹瀉、心力衰竭、小腸子皮變性壞死為特徵,主要表現出血性腸炎和急性心肌炎。

4、本病防治的關鍵是疫苗接種。使用犬五聯弱毒疫苗,對30~90日齡的犬注射。補液、止吐、止瀉為治療本病的首要選擇。消炎抑菌用抗革蘭氏陰性菌的藥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