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護理犬瘟的注意事項和經驗

護理犬瘟的注意事項和經驗不是每一個寵物主人都瞭解和熟悉的,第一次養狗的人,對護理病犬不懂得如何操作。今天,小編給寵物主人們介紹,護理犬瘟的注意事項和經驗。

1.寵物網小編說,保持市內空氣清新流通,避免賊風穿堂風,狗窩宜安在避風處,注意保溫防止受涼.(夏天防中暑)

2.給予高營養易消化的半流質食物,忌過飽,忌生冷,油膩,辛辣食物,滷味,熏燒,魚蝦發物,及不易消化食物.

3.初發熱時,忌用冰袋及酒精降溫否則毒氣抑遏不得出,而成內攻之患.

4.皮膚出斑疹為該病正常之現象,不可用外藥塗抹,

否則易致疹毒內陷病情加重。如疹色紅活,次第出沒,體溫逐漸恢復,為順證,愈後佳;如疹色變紫黑緊縮,或驟然隱沒,為逆證,病毒深入之象。

用藥注意事項

1.發病早中期,有瀉利腥臭者,其毒因利而散,忌用止瀉藥物,以免閉門留寇.

2.高熱不退時,避免濫用強力退熱藥物,以免劫營傷陰而致搐.

3.網上流傳治療犬瘟中方甚多,如缺乏中醫藥學知識則不可妄用.因犬瘟各期均有數種不同之證侯需區別用藥,若不辯證論治妄投湯藥,很可能輕證轉重,重症轉危及併發症迭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