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為什麼總是打瞌睡?

狗跟人的睡眠習慣是不一樣的,只要家裡安靜的時候狗就會睡覺,所以即使它晚上不睡覺也沒有關係,它有自己的作息時間,它願意什麼時候睡就什麼時候睡,強迫它是沒有用的,主人沒有必要為此感到煩惱。

狗一般處於淺睡狀態,稍有動靜即會驚醒。淺睡時,狗呈伏臥的姿勢,頭俯在兩前爪之間,經常有一隻耳朵貼近地面;熟睡時,常側臥著,全身展開,不易被驚醒,有時發出夢囈,如輕吠、呻吟,並伴有四肢的抽動和頭耳的輕搖。在整個睡眠過程中,狗不易被熟人和主人所驚醒,但對陌生的聲音仍然敏感。

狗在睡覺的時候,總喜歡把嘴藏在兩下肢下面,這是因為它要保護自己的鼻子。狗的鼻子嗅覺特別靈敏,是公認的全身最為重要的器官之一。狗沒有固定的睡眠時間,一天24小時都可以睡,有機會就睡,但比較集中的睡眠時間多在中午前後以及淩晨兩三點鐘。主人必須保證狗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如果得不到充足的睡眠,狗的精力會明顯下降,一有機會就臥地,不願起立,常打哈欠,情緒也會變壞,甚至會向主人攻擊,這是應該注意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