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大葉性肺炎的病因及治療

大葉性肺炎是整個肺葉發生的急性炎症。臨床上以高熱稽留、呼吸困難、肺部廣泛性濁音為特徵。
【病因】
(1)由某些病毒病引起,如犬瘟熱、傳染性氣管支氣管炎、腺病毒、皰疹病毒等。可導致肺炎的發生。
(2)在機體抵抗力低時,外界的病原菌可導致肺炎的發生,如肺炎雙球菌、鏈球茵、葡萄球菌、巴氏桿菌等。變態反應,可使肺組織發生過敏性炎症。另外,受寒冷刺激、感冒、長途運輸、環境衛生條件不好、吸入有刺激性氣體均可導致本病的發生。
【症狀】
精神高度沉鬱,食欲廢絕,體溫升高40度以上,呈稽留熱,心跳快可達150次以上,

呼吸困難,張口呼吸,並有間歇性痛咳。眼結膜紺紅、脫水,胸部叩診通常有廣泛性濁音區,聽診肺泡音弱或消失,有時可有濕性囉音。當繼發胸膜炎時呼吸更加困難,胸壁叩診疼痛敏感。
血液變化,白細胞總數可達2萬/立方毫米以上,嗜中性白細胞增多,核左移現象明顯,比容增高。
X射線檢查是診斷本病的主要依據,拍片檢查可見肺部有明顯的廣泛性陰影。
【治療】
同支氣管肺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