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的急救措施-犬的疾病防治

你應當掌握一些自己的狗出現意外緊急情況時的處理辦法,這包括兩種情況:一種情況下狗受了外傷或者是有其它問題,而趕巧這些問題你也可以處理;另一種情況是在將狗送往醫院之前,你需要先對狗作一些緊急處理。

所謂急救,往往時間更重要,在某些情況下,即使把狗送往醫院,事實上醫生也不可能比你做得更多了,無論如何,學會一點狗的急救知識總是有用的。

無論何種情況下,陷入昏迷的狗應當用毯子裹起來,以保持狗必須的體溫,但注意不要裹得太緊以致影響了狗的呼吸。 假如你認為狗已經失去了知覺,

就要迅速將狗的脖子擺直,打開狗嘴並拉出狗的舌頭,這樣做的目的是防止狗在失去知覺的情況下因為舌頭阻塞呼吸。 然後你要做的就是儘快和獸醫取得聯繫。

你首先要瞭解的是,自己的狗病到了何種程度。 你可以從下面的幾種途徑瞭解狗的身體受損的嚴重程度。

1,正常情況下狗每分鐘的呼吸次數是20-30次,如果超過了這個次數,就意味著狗的情況不佳,呼吸次數超過正常次數越多,說明病情越嚴重。

2,正常情況下狗的心率在每分鐘90次左右,犬種越大,心率越低;反之則心率越高。某些大型犬每分鐘的心跳只有50次,而許多小型犬的心率則達到每分鐘150次--你應當在平時就瞭解自己的狗的正常心率,

必要時去請教獸醫。狗出現意外時你可以用手按住狗的胸部,計算狗的心跳數,據以判斷狗的身體狀況。

3,用手輕輕地碰一碰狗的內眼角,清醒的狗會不停地眨眼,如果狗沒有反應則說明狗已經昏迷了。

4,用電筒照射狗的瞳孔,瞳孔應見光收縮;還有一種情況是瞳孔已經處於收縮狀態,在這種情況下很可能意味著狗的大腦受到了損傷。

5,夾一下狗的腳趾,如果狗沒有陷入深度昏迷,狗腿會縮回去。

6,假如狗由於外傷而昏迷,這時你可以用手指按壓狗的牙床,如果牙床迅速恢復原來的顏色,說明狗失血並不嚴重;如果情況相反,很可能是外傷流血不止,甚至可能有嚴重的內臟大出血。

你的狗有時會在同別的狗甚至是一隻貓的撕打中受傷,

被狗咬傷不同於其它的撕裂傷有明顯的痕跡,但是卻會給皮下的軟組織造成較嚴重的傷害,所以要仔細檢查獨自外出歸來的狗,如果發現它有焦躁不安的情況,更要仔細檢查,看是否是由於咬傷所致。

處理咬傷時先將傷口附近的毛剪掉,然後把碎毛清理乾淨,小心地用溫水清洗傷口,再用溫和的消毒劑消毒,最後用藥膏塗抹傷口防止感染,也可以塗抹一些抗菌素軟膏。做完這些之後,你可以選擇讓狗自然恢復,但我還是建議你去看看醫生。

太好奇的狗經常會被蜜蜂一類的昆蟲咬傷,這一類的傷經常出現在狗的臉上,特別是狗嘴和眼睛周圍,因為蜜蜂的刺很不容易找到,所以你經常會注意到狗莫名其妙地暴躁,

然後你就看到被叮咬的部位漸漸腫了起來。

拿一把放大鏡,仔細地找到狗被叮咬的部分,你通常可以找到被叮在裡面的刺。找一柄鑷子把毒刺捏出來,在狗被咬紅腫的地方做些冷敷,將更加有利於狗的恢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