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狗和准媽媽之間的歡樂

寵物狗狗從來都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最忠誠的朋友。然而現在社會流傳著孕婦飼養狗狗會導致胎兒畸形的說法。其實不然,健康的狗狗對人類是沒有傷害的。孕婦和狗狗也可以和諧相處。

對於狗狗能使胎兒畸形的說法,是指狗狗身上攜帶的一種叫弓形體的病毒,它會對胎兒產生影響。如果狗狗一直有進行驅蟲,沒有攜帶弓形體病毒,那麼就不會傷害到胎兒的。面對準媽媽們,人們總會比叫緊張點,在懷孕期准媽媽可以和狗狗分別去醫院做檢查,確定身體都健康,狗狗也沒有攜帶病毒,那麼就沒有必要擔心了。總結孕婦和狗狗們的和諧相處之道,內容如下:

1.定期給狗狗洗澡,不要和狗狗同床睡覺,同桌吃飯。給狗狗專門設立一個飲食的“餐廳”和獨立乾淨的“臥室”。

2.狗狗食用的餐具,需要經常用開水進行消毒處理。睡覺的床墊被褥,和狗窩也需要定期的清洗,

晾曬消毒。保持一個乾淨的環境,狗狗才不會被病菌感染,才能保證准媽媽的和胎兒的健康。

3.懷孕的准媽媽只能接觸,經過醫院確定沒有感染弓形體病毒的狗狗,和其它的狗狗則應該避免親密的接觸。

懷孕時期的媽媽,完全沒有必要把狗狗丟棄,只要是健康的狗狗,沒有攜帶病毒的狗狗,對人是沒傷害的。相反孕婦和狗狗的相處,愛護寵物的舉動,也是對未出世寶寶的一種胎教。

 

 相關內容請查看:http://bbs.ttpet.com/thread-219581-1-1.html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