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科學飼養:准媽媽也可以與寵物狗和諧相處

由於弓形蟲問題的困擾,導致很多媽媽在知道自己懷孕之後,迫於各種壓力不得不將飼養多年的寵物狗送人。由於對弓形蟲問題的片面認識,導致許多人認為胎兒與寵物狗是無法兼得的。然而事實上,只要注意科學的飼養,掌握與狗狗正確的相處之道,准媽媽與寵物狗是可以和諧相處的,而胎兒與狗狗也是可以兼得的。

首先,准媽媽與寵物狗要重視各種身體檢查。在懷孕之前,主人應該和寵物狗一起接受全面的身體檢查。准媽媽在懷孕前要做弓形蟲抗體檢查,在懷孕3個月時要到醫院作柯薩奇檢查,查有無弓形蟲等細菌感染。同樣寵物狗也需要做血液檢查和打預防針,需要定期給寵物驅蟲。

其次,准媽媽們不要讓寵物住在臥室或者睡在自己的被窩裡,撫摸完寵物之後一定要洗手。還有,准媽媽應避免直接接觸寵物的糞便,可以讓家中的其他人清理,

或者戴手套清理,接觸寵物之後要徹徹底底把手洗乾淨。家人們最好要經常替寵物洗澡,還要打掃家居,保持家居清潔。

第三,准媽媽應該多瞭解弓形蟲的相關知識,懂得防治弓形蟲感染的方法,更需要正確、理性的面對弓形蟲感染的問題。准媽應在懷孕早中晚期做有關弓形蟲病的血清學檢測,以及時發現急性活動性弓形蟲感染,在有經驗醫生的指導下採取必要的治療措施。弓形蟲感染有多種簡便有效的藥物治療,如磺胺類加乙胺嘧啶,和螺旋黴素等,治療須按醫囑進行,准媽媽感染及時治療大約可使胎兒感染機會減少。寵物狗要養在家裡,喂熟食或成品寵物糧食,如貓糧、狗糧等。不讓它們在外捕食,

杜絕寵物狗感染弓形蟲。同時,准媽媽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衛生,肉類要充分煮熟,避開生肉污染熟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