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柴犬好養嗎,日本柴犬怎麼養?

柴犬是日本的本土犬種,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天然紀念物”。柴犬與秋田犬一樣在日本有著很高的地位,它們備受歡迎,而且寵養也非常的普遍。那麼這種日本柴犬好養嗎,對於家長來說又應該如何去飼養呢?

日本柴犬起源非常的早,它也被叫做叢林犬。柴犬在日文中就是小狗的意思,所以它們的伸手非常的敏捷。柴犬的個性機靈敏捷,細想獨立細膩,而且身體強健,在以前它主要被主人用來捕獵小動物用。

飼養日本柴犬,首先還是應該為它搭建一個溫暖的狗窩,讓它可以舒適的休息。需要注意的是,柴犬的狗窩可以安放在室內,而且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不能讓柴犬在戶外休息過夜,避免狗狗著涼生病。

柴犬非常的愛乾淨,雖然它身體的毛髮不適特別修長,但家長也應該每天至少梳理1-2次。給寵物狗梳毛可以清除身體的污垢,同時促進狗狗身體血液迴圈,

這對柴犬的身體健康是有利無害的。

在炎熱的夏季應該每隔7-10天洗澡1次,寒冷的冬季可以適當的延長洗澡週期,每隔15-20天左右洗澡1次即可。值得注意的是,給狗狗選擇的沐浴用品應該是寵物狗專用的,千萬不能使用人類的肥皂、洗衣粉去代替,否則容易誘發狗狗的皮膚病,而後患無窮哦。

PS:飼養日本柴犬除了正常的吃喝拉撒住之外,還應該做好疾病的預防和治療工作。及時的給日本柴犬體內體外驅蟲,接種疫苗是非常重要的。同時,家長要飼養好柴犬,不僅飲食住行需要面面俱到,關於寵物狗的訓練和養護也需要提前計畫、安排妥當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