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神奇軟體能把人話翻譯成貓語

據《現代快報》11月11日報導 截至昨天晚上,網友shallowxi的這句感歎,已經被網友們轉發了18000多次。“好神奇,一定要試試。”“可惜有手機沒貓,抓只流浪貓逗逗。”網友們躍躍欲試。

真的有這麼神奇嗎?我也下載了一個。到底靈不靈,試試就知道。

我先對著自己養的一隻貓試驗。小貓叫花花,3個月大,我養了它兩個月,平時和我很親,只要我一喊它的名字,它就會湊過來。

我對著翻譯器喊它的名字,手機裡傳出“喵喵”兩聲。聽到了貓叫聲,花花立刻愣住了,豎起耳朵四處張望。接著,我又對著翻譯器說了幾句話,花花對不斷發出的貓聲有些警惕,

不過對於被翻譯成貓語的“過來”“讓我抱抱”之類的話,它似乎沒有聽懂,跳上了椅子。我再通過翻譯器命令它下來,花花不但不聽話,反而爬到了椅背上,抓我的手,不肯下去。再過了一會兒,花花乾脆不理睬我了,自顧自地玩耍。

隨後,我又按了下方的“玩耍”按鈕,聽到歡快的叫聲,花花圍在我腳邊轉了幾圈,不過當它發現叫喚的不是真貓而是一隻手機時,立刻跑開了。之後我再怎麼撳按鈕,花花都不回應。

我又拿著手機對街邊的流浪貓測試,通過翻譯器向它示好,流浪貓只是愣了一下,“喵”了一聲就跑開了,一點都不領會我的友好,看來,它似乎並不明白被翻譯的貓語是什麼意思。

不少網友嘗試以後,也直呼“坑爹”。網友“小兔仙子”說:“我家貓咪特納悶,

在遠處看著我,以為我神經病呢。”

不過也有人說試驗成功了。網友“ReemM”試了一下,家裡的兩隻貓立刻從床上翻滾彈起,從昏昏欲睡的狀態變得神采奕奕,“我就說了媽媽愛你們而已,真不知道它們小腦袋瓜裡在想什麼。”

貓咪們的反應多少讓網友們有些失望,有人開始分析原因,其中多數人認為,也許這款軟體是外國人研發的,要求的語言也是英語,“估計外國貓能夠聽懂吧。”

對於網友們的這一觀點,專業人士並不認同,“無論是英語還是漢語,貓其實都聽不懂。”一位元研發軟體的工程師說,貓咪只認音調不懂意思,貓語言少而短,每個音的音調不同,表達的感情和意思也不一樣,貓咪也是根據人在說話時音調的不同揣測含義。

這個軟體發展的原理可能與“鸚鵡學舌”相似,應該是將人的音調與貓常發出的幾個音疊加,再翻譯給貓聽。

快報記者在反復實驗時也發現,不管說什麼內容,只要語調一致,基本上都由幾個固定的貓叫聲組合而成。

“其實貓對於主人的聲音更加敏感。”一位寵物醫院的醫生說,在和人長期生活中,貓咪聽多了人話,雖然不懂其意思,但大概能明白人所表達出的情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