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美容用品

用什麼能把狗狗的跳瘙處理掉啊

養寵物的朋友肯定對跳瘙都不陌生,跳瘙和蟑螂一樣的讓人噁心和煩惱,不僅僅咬狗狗,還會咬人滿身的包包,那麼怎麼能把狗狗的跳瘙處理掉啊?下面就讓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老師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一、診斷

1、最直接的方法用寵物專用梳子梳理寵物身的被毛或者直接扒開寵物身上的被毛尋找跳蚤,一旦找到就可以馬上確診;

2、查糞便:若發現寵物身上有黑色的顆粒物,把這些黑點放進水裡,如果發現水變成紅色就證明有跳蚤感染,或者在衛生紙上搓一下如果有紅色同樣可以確診,因為跳蚤是以血液為食物的,因此其糞便會含有紅色色素;

3、使用排除絛蟲的節片,也可以確診寵物是否被跳蚤感染;

4、若CBC發現嗜酸性粒細胞升高,而且狗狗有明顯瘙癢症狀,可懷疑被跳蚤感染。

通常情況,採取前兩種方法即可判斷寵物是否被跳蚤感染。

二、治療跳蚤的方法

1、給寵物泡澡,跳蚤怕水,可以把跳蚤淹死,注意寵物的衛生狀況,保持寵物的潔淨。

2、直接傳統的方法是採取體外驅蟲藥,市場上的跳蚤藥種類繁多,可根據寵物醫生的建議選擇合適的驅蟲藥,最好是建議選擇毒性小的,以免傷害到寵物。

3、選擇跳蚤誘捕器,利用跳蚤的趨熱趨光的生理特性主動捕捉跳蚤,24小時防護,避免藥物給家人和愛寵帶來傷害。

4、對症治療,寵物出現抓癢的情況,可用少量的皮質激素,嚴重的話可用抗生素預防和控制感染。

5、跳蚤長期寄生在寵物身上,可引起寵物的貧血,注意補充營養,改善機體貧血的狀況。

三、注意事項:

由於跳蚤及其卵可在環境中存活較長的時間,有時雖然成蚤被滅殺了,

但蟲卵會隨著寵物的活動而掉落在沙發、地板上,所以單純的殺滅寵物身體上的跳蚤是遠遠不夠的,滅蚤重要,預防更重要,我們除採取以上的方法給寵物治療外,可在家裡或者寵物床旁邊放置一兩個跳蚤誘捕器,其最大的優點便是無毒安全高效環保,只要有跳蚤的出現,便能夠在第一時間捕殺。

上面就是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為大家介紹的關於狗狗身上跳瘙的處理方法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