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博美過冬要準備什麼

隨著冬季的來臨,氣溫一天比一天漸冷,人們忙著準備過冬的衣物以備禦寒。對於博美犬來說,寒冷的冬季也會威脅到它的健康,家長們在為自己準備過冬事物時,也應該為博美犬準備些什麼,幫助它能溫暖的過冬。

第一、對於寵物狗來說,冬季也是許多疾病的高發期。例如,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病、傳染性肝炎、犬冠狀病毒感染、犬腺病毒Ⅱ型感等等。此外,雖然博美犬身體披覆著緻密濃厚的毛髮,但這保暖的工作家長仍需提前做好。預防博美犬著涼感冒。

第二、在冬季到來之前,家長應該為博美犬更換一個溫暖舒適的睡墊,將夏天的涼席睡墊撤掉,當然也不要讓博美犬直接睡在地上,家長可以為博美準備一個柔軟溫暖的睡墊,讓它可以安心舒適的休息。

第三、在過冬時,家長為博美犬準備飲食也需要特別注意,冬季應該禁止給狗狗餵食一切涼的、生冷的食物。

避免狗狗因為飲食不健康而出現腸胃消化負擔,引起腸胃炎。在冬季,除了狗糧,其它一切自製的食物都應該在溫熱的時候給狗狗餵食。

第四、在寒冷的冬季也要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雖然不用頻繁的給狗狗洗澡,但是定期的清潔整理還是必要的。每週給博美犬梳毛、刷牙,定期修剪趾甲等等都是必須要做的。此外,還要及時的給狗狗體內、體外驅蟲,預防狗狗受到細菌、病毒的侵害。

最後,在寒冷的冬季,家長也要適當的引導博美犬做做運動。每天在上午和下午陽光溫暖的時候,家長可以帶博美外出散步遛彎,接受陽光的照射。這可以有效的促進狗狗身體血液迴圈,促進身體營養的吸收,對博美犬的身體健康是絕對有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