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家庭自製營養土

1、自然發酵法。首先,準備直徑一尺半至二尺之間的盆子幾個〈視所須的量而定〉,剪下一塊家中不用的紗網放在花盆中,此作用是因為花盆底部會有一個洞,為了不讓土漏出來而先放一塊紗網;接下來鋪上一層約1寸厚的土在底部;第三步,將菜葉、果皮剪碎,放入花盆中再鋪上一層土蓋住,一直重複這樣的步驟直到整個盆子裝滿為止;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在最上面的土灑上一些水,水分須酌量拿捏,不能太多或太少,如果放入的果皮是水分比較多的,如:西瓜,水就放少一些,如果你是吃素,原則上這些培養土沒有骨頭、肉類在其中。

經過三個月之後,將完成的培養土攪伴一下,就是一盆滿是養份的新土了。

2、發酵劑發酵法。非常簡單,就是在上一種方法的發酵物料中加入發酵劑。你的別小看了這發酵劑,用了它可就完全不一樣了。

3、比較一下。1)、雜菌。自然發酵法堆制的基質含有大量的雜菌、蟲卵,是苗木感染病害、蟲害的主要傳染源。如果用金寶貝發酵劑對基質處理,因在處理過程中發酵溫度在60度以上持續數天,故可完全殺除各種雜菌、蟲卵,防苗木生病害蟲害。2)、燒苗。自然發酵的基質一般都發酵不徹底,呈現"髒"、"粘"、"臭"現象,使用不方便,不衛生,而且還易造成燒根燒苗。而經發酵劑處理後的基質,發酵充分、徹底,決不會燒苗,

影響苗木品質。3)、養分。在自然發酵基質的過程中,氮磷鉀等養分浪費流失十分嚴重,一般利用率只有50-60%。而用發酵劑處理,利用率高達95%以上。4)、時間。自然發酵法需要的時間太長,有的耗時半年。而用發酵劑處理,只需4-7天就可輕鬆搞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