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溫度對花卉的重要性

對養花者來說,溫度,是指花卉栽培過程中影響其生長發育的溫度,包括氣溫、土溫和水溫。溫度,可以說是花卉生存的一個很重要的條件。即使別的生長條件都很適宜,只要溫度不適宜,花卉就不可能生長得好。如果和花卉所需要的溫度相差很大,花卉甚至不能生存。

每種花卉的生長發育都有其最適溫度、最高溫度和最低溫度,超過這種最高或最低的限度,花卉就不能生存。這是因為每種花卉的原生長地的溫度高或低,都作為遺傳性被保留下來,成為一種習性,遇到不適宜的溫度,花卉就難以適應。

原產於南方的花卉,它有喜溫暖的習性,如果要在北方栽植,就需要採取適當的保暖措施,否則就會凍死。比如米蘭、白蘭花、茉莉花、令箭荷花、曇花、文竹、仙人掌等,它們的原產地是在南方,屬於高溫類花卉,如果遇到氣溫突然下降時,就要及時把它從陽臺移入室內,以防凍枯。反之,原產於北方的花卉要移植到南方溫暖地帶,就應給予特別涼爽的環境,否則也難以生存。

按照各種花卉所適應的溫度的不同,一般都把花卉分為不耐寒性花卉、半耐寒性花卉和耐寒性花卉。不耐寒性花卉多原產於熱帶或亞熱帶,這些花卉在土溫低於℃時即不能生存。只能在無霜期內生長發育,這類花卉大多是一年生花卉。

有些不耐寒花卉是多年生花卉,

但在寒冬季節須移入室內進行溫室培養,才能安全越冬。這種花卉又稱為溫室花卉。溫室花卉對溫度的要求也並不都是一樣的,它們中又可分為低溫溫室花卉、中溫溫室花卉和高溫溫室花卉三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