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照顧高齡犬

家裡的愛犬飼養一段時間以後,會逐漸變老。各品種犬只壽命不一,主要根據大部份高齡狗都會出現頭部(特別是耳部與唇部)毛髮變灰白色及體重減輕來判斷犬是否老了。狗一旦出現老化徵兆,一定不要嫌棄或是拋棄它,最好每3-6個月到醫院檢查一次身體,讓其安度晚年。添加多種維生素;保證充足的飲水供應。除此以外,狗便秘時可在飼料當中加礦物油或增加粗纖維。

注意觀察犬的腸道與膀胱問題:有一些高齡公狗會因攝護腺肥大或者是腫瘤導致排糞困難,或膀胱炎而排尿失禁,肛門的腫瘤也會導致排糞失禁,

及時送醫治療,能夠有一定的改善。

身體各方面功能的情況,首先是骨與關節的問題:犬型狗以及體重過重的老狗容易發生關節炎與骨的疾病,使得全身僵硬,行動不便。在必要的時候,請獸醫開處方給予止痛劑,減輕狗的痛苦與不便。其次是牙齒方面的問題:老狗可能不再咬骨頭或玩具,而未能經常清理牙齒,容易長齒石,即使獸醫清除齒石後,也容易再長。還有就是眼及耳朵問題:老狗眼睛視覺以及耳朵聽力退化,它的生活步調相對比較緩慢。請瞭解你的狗已經老了,寵物王提醒您,當你要出門或是開車的時候,注意一下它是否在旁邊,防止夾傷或者是撞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