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人類工作的狗——治療犬

治療犬(Therapy dog)是工作犬隊伍中比較年輕的一族。工作犬如:獵犬、牧羊犬、警犬、搜索與救援犬,服務犬如導盲犬,助聽犬等等與人類的合作已經有數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歷史。但直到20世紀70年代,治療醫生發現人們在與寵物特別是與狗擁抱或相處時會使血壓下降、釋放壓力和緊張的情緒,減輕孤獨和沮喪的感覺。

現代的科學實驗證明了上述好處,於是犬被介紹到心理治療過程中,幫助兒童及成年幽閉症患者、陪伴和安慰孤獨的老年人、病人等有特殊需要的人群。治療犬是通過把愛帶給人們而使那些有特殊需要的人感受到任何藥物和人類無法帶給他們的安慰,

溫暖,信任和愛。

令人驚奇的是,人類無法做到的事,治療犬不但做到了,而且有時能起到奇跡般的效果。治療犬國際機構(TDI)在積累了成千上萬的案例後這樣評論:那些會忘掉生活中任何其他事情的人們會記住動物的名字,他們忘掉生活中的一切,但我們幫助他們不忘記微笑。我們還幫助那些孤獨地住在醫院裡,內心充滿恐懼和無奈地忍受疾病痛苦的兒童把眼淚變成微笑。我們的狗好像有特殊的靈感,他們能感覺到哪些人需要安慰,他們會徑直走進那個房間,只是簡單地把頭枕到膝蓋上,奇跡就會發生,眼淚會立即變成幸福的微笑!

治療犬的要素

治療犬並沒有品種的限制,理論上任何一種犬,不論體型大小毛長毛短都可以訓練成為治療犬,但作為治療犬最基本的素質和訓練是:接受任何友好的陌生者;優雅地坐著讓人們撫摸;可以不用牽著自由行走而不干擾其他人,不會有任何危險舉動;在人群和輪椅旁行走;靜靜地坐著等待命令;與其他狗友好相處,不受外界干擾(比如噪音,人們的跑動等)。

嚴格的訓練

但要想成為治療犬並且上崗工作需要接受一系列嚴格的訓練,並且通過考試獲得“治療犬國際機構”頒發的資格證書,並且佩戴特製的身份標誌,才可以持證上崗。在歐洲和北美,治療犬被介紹到養老院,病老院(為老年人提供醫療護理的養老院),醫院,兒童治療中心,

學校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