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冠毛犬出現發熱該怎麼辦

冠毛犬發熱主要是指身體體溫高於正常的範圍。冠毛幼犬的正常體溫在38.5-39.2度,成年冠毛犬正常體溫在37.5-38.7度。狗狗正常的體溫一般都高於人類1-2度,如果發現體溫超出這個範圍,就表示冠毛犬發熱了,需要及時治療處理。

導致冠毛犬發熱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傳染性疾病、非傳染性疾病、感冒、寄生蟲病、中毒病等等,都會導致狗狗出現發熱並且伴隨有其它相關的病症。所以,在發現冠毛犬發熱之後,主人千萬不要著急慌亂。首先應該將狗狗送往寵物診所,確定其發熱的根本原因,然後按照獸醫的安排進行醫治。

總結性來說,首先冠毛犬發熱要祛除病因,如感染性疾病導致的發熱,應該先消除感染源;而寒冷導致的感冒發熱,應該注重給狗狗保溫驅寒。然後在進行退熱治療,當然治療需要根據病因來決定。選擇合適的退熱劑、抗菌消炎劑、或者其它退燒藥物。

例如柴胡針、安乃近、畜毒清、熱感康、清開靈等等,也要合理選擇。一定要按照獸醫的囑咐來選擇用藥的劑量。最後,如果冠毛犬高熱導致脫水症狀,應該及時的補液,緩解脫水正,確保冠毛犬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