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扣押犬分類同居 吃最好狗糧

現場:臨時犬房分四大類排列

番禺警方的犬只臨時留驗場所設在番禺區公安分局警犬基地內,設於山坡上,四周環山,門口設有值班室,

值班人員24小時輪流看守。

記者看到,留驗場所共設九個格間,每個格間前後相隔成兩個相對獨立的“小房”,按照病犬、流浪犬、暫扣犬、烈性犬的順序從左至右分類排列。番禺警方治安管理大隊民警劉陽光表示,行動查獲的違規犬只全部送至該場所,大部分是沒有登記辦證的犬只,原則上暫時關押三個工作日。三個工作日內,如果犬主為犬只補辦好登記後,即可憑登記證、繳費憑據以及犬只被扣時民警開具的告知書前來領取狗狗。

“考慮到有些犬主可能因為各種原因耽誤補辦登記,我們會對犬只適當延遲暫扣的時間。”劉陽光說,如果逾期太久而犬主仍不為狗狗補辦登記的,警方會將該批犬只定期送往市里的犬只留驗場所,

屆時犬主只能備齊資料後到市里去領取。

據瞭解,自番禺警方上月3日開展駐點整治違規養犬行動以來,截至本月3日,警方已共暫扣無證犬只200餘隻。

焦點釋疑

進場前做什麼?

進行專業體檢

劉陽光說,為了給被扣犬只提供良好的護養服務,治安大隊專門安排了警犬基地的專業獸醫阿源負責暫扣犬只的日常護理和應急病診工作。

阿源畢業于華南農業大學獸醫專業,在番禺區警犬基地已工作六七年,具有豐富犬只醫護經驗。阿源說,被扣犬只送進場所之前,他都會給狗狗做體驗。再利用專業設備進行診斷,並對症治療。

扣押犬吃什麼?

喂最好的狗糧

有網友在微博上說,犬只被警方扣押後,“不給東西吃,

挨餓受苦”。對此,劉陽光苦笑說,這純屬子虛烏有,“我們必須對犬主負責,在扣押違規犬只時,動作都儘量放輕,萬一弄傷了犬只,犬主來領犬的時候,如何向他們交代?”劉陽光說。

記者在場所內看到,每個留置犬只的格間內都放有一大碗的狗糧,供狗狗食用。“這種狗糧的品牌是‘冠能’,是當前市面上最好的狗糧。無論大狗小狗,都能吃。”阿源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