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托運需有檢疫證明

“我想把我的‘貴賓’帶回家,怎麼辦啊?”記者流覽不少論壇發現,春節臨近,許多準備回家探親的乘客想先把自己鍾愛的“寵物”寄回去先“報個到”。

記者從中鐵快運瞭解到,鐵路托運寵物必須有鐵路部門認可的動植物檢疫單位開的動物檢疫證明。如果寵物沒有免疫過可以直接去鐵路系統的檢疫中心接受免疫,並取得檢疫證明。然後就可以用籠子把自己的寵物裝起來了。一般來說,要求籠子為鋼筋結構,底盤下要有盛糞便的託盤。坐火車前兩個小時將寵物帶到火車站的行包托運處過秤,一斤五塊錢左右。

需要提醒的是,免疫證明有效期是一個星期所以不能太早辦。如果是飛機托運,只要乘客們憑藉動植物檢疫單位開的動物檢疫證明到托運處辦理有氧托運即可,可辦理提前托運,也可隨機托運。而如果是坐汽車的話,則需要乘客們把寵物提前裝到箱子裡,並確保它不會跑出來。 徐媛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