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瑪律濟斯犬出現厭食怎麼處理

瑪律濟斯犬是小型的玩賞犬種,它們日常的飲食中需要含有180可左右的肉類食物,以滿足身體對蛋白質等營養的需求。如果瑪律濟斯出現厭食的情況,主人首先應該檢查狗狗的食物是否健康合適,然後在檢查狗狗的身體。是否因為疾病才導致狗狗厭食。等查明厭食的原因之後在對症下藥,進行處理。

當瑪律濟斯有厭食的症狀,首先可以給它停食24小時,以觀察狗狗的情況。如果狗狗第二天能正常的恢復飲食,那麼主人就無需擔心。如果狗狗仍然厭食,或者伴有其它的症狀,就需要先給狗狗診斷治療,狗狗身體恢復健康其飲食也會逐漸恢復正常。當然,在給狗狗停食的期間,還需要為它準備足夠的飲用水,以滿足其需求。

一般來說,感冒、腸胃消化不良、口腔疾病等等都會導致狗狗出現厭食甚至是停食的症狀。狗狗除了厭食還會有其它的病症。

例如,精神萎靡,不喜歡運動玩樂,平時活潑爽朗的性格會消失無蹤。狗狗感冒還會出現流眼淚、流鼻涕、鼻子乾燥紅裂等;如果是腸胃消化不良,狗狗則可能出現嘔吐腹瀉等情況等等。這類疾病原因導致狗狗厭食,需要先治療狗狗的疾病,然後在調整飲食,改變狗狗的厭食症。

在生活中,主人應該引導瑪律濟斯犬做運動,鍛煉身體。促進身體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保持狗狗有一個良好的口味去正常飲食。每天抽取一些時間,早晚陪狗狗遛彎散步。家中還可以準備一些狗狗喜愛的玩具,刺激狗狗讓它多奔跑運動。如此,瑪律濟斯犬不僅鍛煉了身體,也提高了食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