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瑪律濟斯犬毛髮打結怎麼處理

瑪律濟斯犬最吸引人的應該是它一身修長飄逸的純白色毛髮,毛髮質地如絲般光滑柔順。當然,這種健康飄逸的毛髮是需要主人及時養護的。如果不及時梳理清潔,那麼毛髮打結的情況是無法避免的,而瑪律濟斯因為打結的毛髮也會喪失它該有的美麗和氣質。

當然,主人要解決瑪律濟斯犬毛髮打結的問題還是非常簡單的。首先可以使用梳子或者是鋼絲刷子,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輕柔的梳理。對於打結的毛髮,可以從毛髮尖端開始,一點點的往毛髮根部梳理。在梳理的過程中,不能隨意拉扯,避免弄痛狗狗,引起它的反感或者將毛髮拔掉。

如果毛髮實在難以梳理順暢,就可以適量的噴上一些富含綿羊油的順毛噴劑,讓梳理的工作變得更容易些。當然,毛髮打結實在無法梳理開的話,主人就可以使用剪刀將結球的毛髮修剪掉,同時將周圍的毛髮也適當的修飾一番。

然後在進行梳理。

為了防止瑪律濟斯犬毛髮打結,主人平時就應該做好毛髮的美容工作。每天至少應該為狗狗梳理毛髮1次,每次梳理的時間不必太長,10-15分鐘即可。將毛髮梳理順暢,然後適當的給狗狗按摩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在給瑪律濟斯犬梳理毛髮的時候,千萬不能給打結的毛髮沾水。因為,瑪律濟斯犬的毛髮在沾水之後就會縮水,是毛髮更難梳理順暢,增加主人梳理毛髮的困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