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盆花為啥葉變黃

居室養花,最讓人頭痛的事就是花的葉子容易變黃、脫落。為什麼盆栽花卉的葉子會變黃,甚至脫落?主要由以下幾個因素使然。

澆水過多、過勤。有的人怕花會渴死,喜歡多往花盆裡澆水。殊不知。盆土長期過濕,會造成土中缺氧,部分鬚根還會被漚爛,引起葉片變黃脫落。

乾旱脫水。有的養花者由於外出或遺忘,盆花長時間不澆水,有時澆半腰水,花盆沒有澆透,這樣就會影響花根對養分的吸收,也易引起綠葉枯黃脫落。

肥料嚴重短缺。盆花長期不換盆土,也不施肥,土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使花的枝葉瘦弱,

葉薄而黃。

營養過剩。如果施肥過量,也會給盆花帶來傷害。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而老葉黃尖。

不見陽光。有些喜歡陽光的花卉,如果長期放在陰暗的角落裡,就會造成枝葉猛長,但葉子又薄又黃。

病蟲害。盆花如果受到真菌等病菌的侵害會產生葉斑病,使葉片局部壞死,出現黃色斑點或斑塊,導致葉片枯黃脫落。

另外,在冬季,如果室溫過低或過高,都能導致葉片發黃,嚴重時會使盆花枯黃而死。氣溫過低時,對性喜高溫的花卉易造成傷害,若氣溫過高,植株中水分蒸發過快,則根部水分供應不足也會使葉片變黃脫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