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貓貓狗狗不分家

你看過熱播電視劇《當狗愛上貓》嗎?大巴是只憨厚的大狗,Cancan是只嬌貴的貓咪,當大巴見到Cancan的那一刻起,便是一段美麗故事的開始。

如今,越來越多的家庭裡已經不單單只養貓貓狗狗了,現在的寵友流行“一對兒”的說法,指的竟然是一隻貓和一隻狗湊成的“一對兒”,真是怪哉。貓與狗能否共養?共養時需要注意什麼?我們一起來聽一聽寵友家中的趣事吧。

貓,極具靈性的動物。聰明透頂,也自私自利。需要你的時候蹭著你,撫著你,看著你,會極盡一切辦法討你歡喜,達到它的小目的。

狗,憨厚可愛的動物,被譽為“人類最好的朋友”,忠、義、信一應俱全,討人喜歡是理所當然的了。如果說貓討人喜歡是靠它的嫵媚,那麼狗討人喜歡的卻是它的真本事。

我的小名叫狗貓

貓咪:歡歡 狗狗:喜喜

小時候,住在大姨媽家,姐姐常欺負我。大姨媽為了不讓她再欺負我,便給我起了這個小名,

叫狗貓。因為我姐姐最害怕的就是這兩樣動物。也許是因為這個名字,我受恩於狗貓,從小就很喜歡這兩種動物。

終於,在我十歲生日的那天,爸爸抱回來了歡歡和喜喜,當時它倆都是小不點兒,黑白花的,看著像從一個娘胎裡出來的。三年了,這對“姐妹花”雖然長得一點都不像了,但感情卻出奇的好,很少為了某事鬧得“臉紅脖子粗”。大家都說是我這個主人當得好,不偏不向,就連遛彎兒我也是歡歡喜喜一起帶出去。時間久了,越來越瞭解這兩種小動物了。狗貓狗貓,在我的眼裡它們是一體的,缺了哪樣都會少很多樂趣。

貓咪生寶寶 狗狗當爸爸

貓咪:多多 狗狗:奶爸

要說我們家那“兩口子”呀,可真是對歡喜冤家,

平時大架小架不知道打了多少,可是卻也有讓人感動的時候。

上次多多生小寶寶的時候,不負責的貓爸早沒影了,還是我家的臘腸狗狗一直守在它的身邊呢。看著多多難受的樣子,狗狗急得要命,一直圍著多多轉啊轉的,還不時用舌頭舔舔它。直到看見它生完,狗狗才安心進了自己的窩窩,當時可是晚上兩點多咧。

小貓出生後,當奶爸的任務自然落到了我家狗狗的身上,當然憨厚的它也樂此不疲,似乎多了一份責任,每天把小貓小心翼翼地叼到窩裡,看著它們吃奶,也特意不去叫,走路變得慢慢的,生怕驚吵它們。我們一家人決定叫狗狗“奶爸”,真的很形象呢。

奇怪的是,自從多多生完寶寶後,多多和奶爸之間沒了爭吵,

我們家變得更和諧啦。

大狗小貓最登對

貓咪:絨絨 狗狗:阿貴

許多人都覺得小貓和小型狗同樣效果會好,其實我覺得大狗配小貓才最登對。因為體型差距很大的話,作為大塊頭的狗狗會更有憐憫感,不去過多地和小貓計較。

我們家的阿貴是蘇牧,性情很溫順的,小貓很調皮,總欺負阿貴,上回絨絨和它逗著玩,一爪子上去就把阿貴的臉撓破了,我們都以為這下完了,阿貴得火了(阿貴出門遇見其他狗都很凶),沒想到它只是把絨絨叼起來放到窩裡,扭頭回來了。可能是絨絨被阿貴的憨厚與謙讓感動了,以後再也沒這麼過分了。

現在絨絨整天跟在阿貴的屁股後面追著玩,有的時候還會互相親一親,關係好極了。有貓有狗的生活樂趣多多,

而且一點也不麻煩,趕快養一對兒吧。

先到的是老大

貓咪:球球 狗狗:笨笨

我家球球一直享受著“Baby”的待遇,肉嘟嘟的模樣就是最好的證據。突然,朋友要出國,得把狗狗放我家寄養多半年。笨笨的到來,讓我家著實熱鬧起來,球球似乎想阻止它進家門,笨笨一溜煙就跑到我腿後面去了,嚇得跟個小可憐似的。

朋友家的笨笨4歲了,我家球球才3個月大,可以後的日子笨笨都是聽球球的,似乎誰先佔領地盤誰就是老大,跟年齡無關。球球出去玩,看誰不順眼總是派笨笨上前恐嚇,就這樣笨笨心甘情願地成為我家球球的“貼身保鏢”。

本版撰文/藝諾

專家談貓狗共養

貓狗剛見面時肯定會相互排斥,不過一方不主動攻擊的話它們也不會打起來。

它們都是為了保護自己。

如果貓和狗都是在幼年的話,把它們放在一起生活,精心照顧應該是可以的。如果貓已經很大了,別說新來隻狗了,同樣是貓它也會排斥,它會認為主人喜新厭舊了。若非要在一起養,一定不要只顧著小狗,千萬千萬不要冷落你的貓,因為貓的嫉妒心是很強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