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不吃飯挑食怎麼辦?有什麼辦法

狗狗不吃飯挑食怎麼辦?有什麼辦法?摘要: 好的狗糧裡面的配方都已經照顧到狗狗的成長需求了,甚至鈣都考慮到了,狗狗的飲食習慣和狗狗的習慣是不能相提並論的。下面就跟隨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來學習吧!

一、幼犬時期不要喂太多狗糧

這樣聽起來很殘忍,但其實是對狗狗的一種愛護。家長們要知道,過於肥胖的狗狗不會長壽的,小時候,可讓狗狗吃8-9分飽就可以了,餓一點比喂飽了要好。讓幼犬保持一點饑餓感,成年之後,狗狗還會喜歡吃狗糧。

二、少購買補品和零食

現在,好的狗糧裡面的配方都已經照顧到狗狗的成長需求了,甚至鈣都考慮到了,不要把狗狗的飲食習慣和人的飲食習慣比擬,如果你的狗狗如果一直吃比較好的狗糧,你甚至連鈣都不要去補。補鈣還不如讓狗狗多跑一下,多曬一些太陽,千萬不能給它吃到比它狗糧還好吃或者有其他味道的食品,

保持它的口味越簡單越好。

三、溺愛是對狗最大的傷害

部分家長為了狗能吃一點東西,追著、跑著喂,甚至把狗糧放到自己手裡,一點一點喂給狗狗吃。遇到以上情況,大家可以這樣做:三天為一個週期,餓它一天半,這一天半裡面只給清水,叫不也不要心軟。第二天中午給它一點點狗糧,讓它剛剛能吃4-5分飽。接著餓它第三天中午再給它吃。對大狗,這次不限制它吃的數量,限制時間(10分鐘),時間到了就把狗糧拿走。第四天恢復正常喂。堅持一個月後,狗狗的厭食症會有所好轉。

四、一個月有一天的饑餓日

狗狗長期吃一種狗糧,有時候會很厭煩,人也是這樣的。但是,你不能輕易給狗換狗糧,

因為它的消化系統已經適應和熟悉了這個狗糧,換狗糧可能會拉肚子的。那麼要記住,即使狗狗很喜歡吃狗糧也要在一個月內選一天只喂它平時的三分之一的狗糧,有清水跟上就沒有問題,這樣能保持狗總是狼吞虎嚥的吃東西,對身體也沒有大礙的。

五、按時喂狗糧

都知道吃飯要按時,狗狗也是這樣的,按時喂很重要。但是,按時拿走狗糧也同樣的重要。當狗狗因種種原因不吃狗糧時,家長可將狗糧放在狗狗面前15分鐘,15分鐘之後拿走狗糧,這頓就過去了,等下一個開飯時間。

六、不吃狗糧

也有可能是因為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例如體內缺少鋅元素後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厭食。鋅在它體內起著調節味覺的作用,

缺鋅後味覺敏銳度下降了,口腔黏膜的新陳代謝速度縮短了,大大影響了胃口。對於這種情況,可以喂些MAG金維他、補充微量元素及礦物質、改善腸胃功能、提供食欲,從根本上解決狗狗挑食的毛病。

以上就是狗狗飼養過程中的五個要點,大家記住了嗎?想瞭解更多寵物常識,請多關注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最新動態,每天都會學到一樣的知識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