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中華田園犬——皮諾曹

我在讀小學的時候,家裡養了一條中華田園犬——皮諾曹

皮諾曹是條最普通不過的中華田園犬,毛色有點深褐也有點金黃,和如今為了呵護一隻米那身潔白毛髮付出的悉心照顧不同,皮諾曹根本無須任何打理,剩菜剩飯加點肉湯,它一樣能吃得“呼哧呼哧”,且不停地擺動小尾巴來表達內心的高興。什麼鹹的、甜的、酸的、辣的,只要能進肚,樣樣來者不拒。

兒時的我有些調皮,爬樹翻牆這種事情也是小兒科(如今老胳膊老腿早已沒有昔日風采)。每當此時,皮諾曹總是歡快地跟在我的身後奔來奔去,不知道是和我共同玩耍,

還是默默地保護著我這個調皮的小主人。

皮諾曹用它的離開,讓我第一次體會到生命中的悲傷。

我記得那是一個秋高氣爽的初秋某日。清晨,我總是坐在媽媽自行車的書包架上,開始一天的小兒郎生活。而皮諾曹總是風雨無阻地跟在身後,送我到家門口的第一個轉彎處,隨後它就乖乖回家。

可是那天很奇怪,皮諾曹並沒有在第一個轉彎處返回,而是繼續跟在媽媽的自行車後面奔跑。我清楚地記得我不止一次地讓它回去,甚至還跳下車去抱了抱它。但不管我是哄騙或是發火,它依然堅定地跟在我們身後。一直到我幾乎快要到學校的時候,皮諾曹才一步三回頭地向家的方向奔去。

當我放學回到家的時候,

爸爸告訴我皮諾曹根本沒有回來過。於是,媽媽騎車帶著淚流滿面的我,沿著家往學校的方向一路騎、一路問,直到月亮升到頭頂,我們才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可是,皮諾曹沒有出現。

很長一段時間內,我們都想盡辦法打聽、尋找,可在那個沒有網路的年代,這樣大海撈針似的尋找註定毫無結果。只要有人說在什麼地方看到過類似皮諾曹的流浪犬,我就一定會拉著媽媽沖過去看一看,但最終還是“失望”。慢慢地,“失望”也就成為了“絕望”……

等到這件事情過去,我的心情平復下來,我開始明白了皮諾曹那天的異樣:一定是它預感到了什麼,才會一路送我到學校附近。可是作為主人的我,並沒有理解它的意思。

那也是我第一次明白狗兒的靈性。

日後,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聽到的關於狗兒的靈性故事也越來越多,對狗的熱愛也越發不可收拾起來。因為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許多光輝、善良的品質,讓我感受到了在這浮躁的生活中的一絲溫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