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護理寵物巴哥犬

很多人都非常喜歡巴哥犬,希望能將它帶回家寵養。但是由於缺少對寵物巴哥犬的瞭解和認識,很多新的飼養主人並不知道該怎麼去養護狗狗,該給它怎樣的管理和照顧。下面我們就針對寵物巴哥犬的護理方法來簡單的討論下吧。

首先在炎熱的夏季,飼養者不要中午帶狗狗出門活動,更不要讓巴哥犬做劇烈的運動。在夏季飼養者可以在早晨和傍晚帶巴哥犬外出遛彎活動。同時飼養者應該將巴哥犬的狗窩轉移到較為透氣和陰涼的地方,防止太陽直射狗狗的住所。

我們知道,巴哥犬的臉部有許多的皺紋,因此這些坑坑窪窪的地方就很容易藏汙納垢,也是細菌和病毒繁殖滋生的主要場所。所以日常生活中,飼養者要及時的為狗狗清洗臉部衛生。在炎熱的夏季,每天應該清洗1次,以防止狗狗患皮膚病或生疥瘡。

巴哥犬的鼻子短而且扁,

容易吸收潮氣而濕潤,因而滋生細菌引起發炎潰爛,由於鼻道較短,在炎熱的夏季氣溫高時,它就會出現呼吸困難的狀態,甚至容易中暑。在空氣潮濕氣候悶熱時,要替它在鼻子卜塗一些幹的硼酸粉,保持它鼻部經常乾燥,不讓細菌有滋生的條件。

雖然巴哥犬的毛髮較短,而且寵物巴哥犬也很愛乾淨。但是每天的毛髮梳理,定期的修剪指甲,洗澡等都是必不可少的養護工作。飼養者無需頻繁的給巴哥犬洗澡,但是梳理毛髮就需要每天進行1次。同時,給巴哥犬洗完澡之後,要用吹風機將它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以防止巴哥犬感冒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