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杜賓犬產下15崽主人急找“狗奶媽”

“這兩天可把我累壞了,幾乎是24小時守在狗窩旁……”7月12日下午,家住玉城小青村的林長豪一臉疲憊地說。

原來,7月11日淩晨,林先生家的護院杜賓犬“小豆”一口氣產下了15只小狗崽,

看著滿滿一窩遍地找奶吃的狗崽子們,林先生是既高興又發愁。

林長豪告訴記者,因為特別喜歡狗,幾年前有朋友送給他一條純種的德系杜賓犬。一晃五年過去了,他與“小豆”之間的感情越來越深厚,平日裡在巡視自家魚塘時,“小豆”是形影不離地跟在他身後,像“坐下”、“起立”、“安靜”之類的簡單口令,聰明的“小豆”更是一聽就懂。“親戚朋友都很喜歡我們家‘小豆’,每年我都帶‘小豆’去配一次種,生出來的小崽子就送給大家。”林先生說,這已是“小豆”第三次當媽媽了,以往一窩也就生個7、8只,頂多10只,沒想到這回一次性生出15只“小小豆”,讓大家都看傻了眼。

據林先生回憶,當天淩晨2時多開始,懷孕後肚子猶如籃球般大的“小豆”開始焦躁不安,

並不時將碎布條之類的東西往狗窩裡拖,林先生剛開始也沒弄明白,這“小豆”演的到底是哪出?直到“小豆”趴進狗窩,並且怎麼召喚都不肯出來時,他意識到“小豆”怕是要生了。

淩晨3時多,“小豆”產下了第一隻小狗崽。一直在旁守侯的林先生趕忙小心翼翼地捧過小狗崽,幫它剪好臍帶再放回“小豆”身邊。隨後,“小豆”每生一隻,林先生就捧過一隻,儼然一副“狗產婆”架勢。一眨眼兩個多小時過去了,林先生已是大汗淋漓,可仍然有小狗崽不斷地降生,這可把林先生看愣住了。“生了黑壓壓這麼一大片,我數了下,竟然有15只,因為擔心‘小豆’還會生,我在狗窩旁一直守到早上6時多。”

在林先生帶領下,

記者來到“小豆”的狗窩前。向來警惕性極高的“小豆”由於產後虛脫,見到陌生人也只是抬起頭瞄了一眼便繼續睡覺,而那些還未開眼的小狗崽子們更是無視周圍一切環境,只知道“嗷嗷”叫著拼命往母親腹部尋找乳☆禁☆頭。林先生一邊心疼地摸著“小豆”的頭一邊對記者說:“杜賓本來就屬於體形苗條的犬種,這次生產後奶水量雖說還算正常,但狗崽實在太多,根本供應不上,看小狗崽一隻只餓得‘嗷嗷’叫,再看‘小豆’這副疲憊的樣子,我實在心疼。”

為照顧“小豆”以及15只小狗崽,林先生這兩天幾乎放下了手頭所有的事情,24小時守護在狗窩旁,幫小狗崽們挨個“排隊”吃奶。雖說不能保證個個都吃飽,但至少別讓幾條瘦弱點的不至於因為搶不到奶而挨餓。

此外,林先生還托人購買了大量的豬腳,專門配了中藥來增加“小豆”的出奶量。

“養狗人最難過的是看到狗死在自己眼前,這次‘小豆’一口氣生了15只,但我估計會有幾隻熬不過去,奶水只有這麼點,哪裡夠小狗崽們吃。”林先生告訴記者,現在他正四處想辦法,除了托朋友打聽誰家有剛生產的母狗能分點奶水外,還上QQ群發佈高價徵集“狗奶媽”消息。雖說想幫忙的人倒有不少,但一時間也沒理出個頭緒來。“這次我想讓你們新聞媒體幫幫忙,要是有人能幫忙餵養這些小狗崽,我可以送給他幾隻或在資金上給予補助,聯繫電話是13867621978。”林先生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