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花卉怎樣施化肥

1、尿素和硫酸銨它們是速效性氮肥,肥力大,見效快,但持效期不長。尿素偏堿,適用於北方花卉;硫酸銨施入土壤裡轉化成酸性,適用於南方花卉,用時最好加水1000-1500 倍稀釋,然後澆灌,不要在盆中撒施,否則因施用量過多而將花木“燒死”。

2、過磷酸鈣是一種速效性磷肥,呈微酸性反應,肥勁比較柔和,用時可和培養土按1:100混合,或在種植前撒入花圃、花壇,翻耕後作基肥。追肥時先加水30-100 倍,浸泡一晝夜後取上面澄清液澆灌。

3、磷酸二氫鉀是高級速效磷鉀肥,無臭無味,肥效顯著,對菊花、月季、大麗花、金桔等觀賞類花卉的生育效果顯著。

施用時應溶於500-1000 倍水中稀釋。

4、硼酸硼對促進花芽分化,孕育花蕾和防止落果有顯著功效。可在孕蕾前和孕蕾後向花株噴布幾次2000-2500 倍硼酸稀釋液。

5、硫酸亞鐵在北方栽培南方酸性土花卉時,葉片常發黃脫落。為防葉片黃化,可定期澆灌稀釋500倍的硫酸亞鐵溶液,每隔15-20 天澆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