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忠誠小狗不知主人已逝 徹夜等門五年如一日


據臺灣《聯合報》報導,臺灣高雄一隻流浪狗“小黃”曾被王姓裝潢工收養一年,五年前王先生罹癌過世,小黃不知主人已逝,每天晚上在家門口等主人回家,
徹夜不離,日復一日,它的忠誠讓人感動。
“小黃”是六年前王先生爬山時發現的,從事裝潢的王先生常忙到很晚回家;收養小黃後,他再忙也會為小黃準備三餐,一有空就帶它到外面逛,當家人般疼愛。有次王先生回家沒看到“小黃”,急得到大街小巷找,終於在角落裡找到腳受傷的小黃,緊抱著牠,帶回家更細心照顧。
五年前王先生罹患淋巴癌去世,家人無暇照顧,但小黃捨不得離開,白天到光榮碼頭,晚上七點到家附近的文聖殿廟,十點一到就回家,等老主人為它開門。卻不知王先生早已去世,無人為它開門。
在高雄文聖殿廟前賣烤鴨的顏太太表示,小黃每天到光榮碼頭,是因附近一家檳榔攤固定拿食物喂它,
有時甚至到賣場買炸雞喂它,“小黃雖然找到了新朋友,但晚上它一定還是回家等老主人。”
顏太太說,“小黃”曾被一群野狗圍住,背部被咬傷,有路人被它的吠聲嚇到,拿木棍打它腿,有段時間“小黃”走路一跛一跛,附近鄰居主動拿藥為它敷紅腫傷口。每晚七點“小黃”到她的烤鴨攤附近,她常幫小黃按摩,“希望讓牠受過傷的背舒服一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