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五招幫你挑選貴賓犬

體型

很多小時候說是玩具的最後長成迷你所以挑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體型體重,最好能看到父母的體型,因為一定要注意很多狗場都是用公玩具和母迷你配,這樣能多生幾隻,所以買玩具貴賓既然花了血本,就一定要看父母體型,父母的體型都小巧,子女的體型也會小巧一點。

但這是遺傳學,講的概率,並不那麼絕對。也要注意一窩狗裡面往往有一隻體型要遠遠小於兄弟姐妹,往往只有一半大,尤其是一窩多生了幾隻的時候,但是這樣的狗狗只是小時候體型超小,只要加強營養,長大了體型不會和兄弟姐妹相差太遠。

這種體型超小的狗狗很難帶(體質弱)尤其是5個月以前,養到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毛色

不講什麼顏色貴,什麼顏色廉價。買6個月前的玩具貴賓,對於毛色來講,幾乎是個賭博,黑色例外)因為長大了玩具貴賓的顏色會變,據說是基因不穩定的緣故,有的越變越好,有的越來越差。對於紅色的貴賓,小時候純白,長大了有可能會有點變黃,尤其是背部,或是參雜進其他顏色,如香檳色。對於紅色的有可能顏色會變淡,臺灣的朋友就遇到過小時候火紅色,長大都快變白了

也有的貴賓小時候顏色黃黃的長大了變成火紅色。挑選的時候最好還是看父母的毛色,這樣小孩的毛色一般也就心中有數了

對於火紅色的貴賓來說,

一般是看耳朵的毛色,因為身體的毛色不會比耳朵的顏色更深。至於毛卷不卷很難判斷,因為貴賓的毛可以用比較密的梳,如蚤梳把它梳散,隨便一弄,又卷卷的尤其是貴賓一天不梳毛,毛都會變得很卷。

毛量

越多越好,但是要注意在挑選的時候要用蚤梳把毛打開,然後撥開毛看根部,外表有時候會欺騙你眼睛,尤其是毛卷卷的時候。這個因素可以後天補足,加強營養的話狗狗毛量會增多,可以試試美毛產品,但是要注意美毛粉裡面或多或少都有激素。

品相

這個很難用一個規範來判斷,但是可愛絕對不是判斷的規範,挑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看到缺乏,而不是看到就覺得這條狗狗很可愛,

只能用可愛來形容的狗狗不是好事。所以挑選的時候一定不要先入為主。

品相說的主要是頭版,如果要泰迪樣的那麼要挑頭版圓,嘴短的規範樣的嘴尖。此外就是協調,這個就看看自己的審美觀了

毛質

太軟也不好,太硬也不好,感覺乾燥很澀就更不好,還要注意毛的生長方向,要知道貴賓的祖先可是水獺犬,毛是螺旋狀的如果倒楣哪條狗狗返祖了那就有得搞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