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小松鼠飛簷走壁私闖民宅 咬傷好心屋主被放生

快報訊(記者 楊成) 玩過遊戲《松鼠大戰》的朋友,一定對那只充滿活力、遊走在餐桌衣櫃上的小松鼠印象深刻。昨天家住江寧東山的吳先生家也上演了遊戲中的一幕,一隻飛簷走壁闖進室內的小松鼠與人類周旋了一上午,還將欲將其放生的吳先生咬傷。

吳先生家住四樓,上午起床後門窗一直關著,吃過早飯後突然聽見客廳裡一陣騷動。一開始,他還以為家裡進了老鼠,仔細一看才發現果然是鼠,但卻是一隻憨態可掬的松鼠。“只有一種可能,它是從牆壁上的空調孔鑽進來的,看來書上說的松鼠會飛簷走壁果然是真的。

這才剛剛感覺有點秋涼,難道小傢伙就要找越冬場所了?”擅闖民宅的松鼠灰褐色,體長約20釐米,吳先生猜測,它是從樓後面一片樹林裡跑出來的。

“也許小松鼠見到牆壁上的孔還以為是個樹洞,鑽進來後,才發現裡面的世界它從來都沒見過,因此感到發慌。”小松鼠在空曠的客廳裡亂竄起來。起初,吳先生還以為抓住它很容易,但幾個回合下來,才發現松鼠的靈活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它在餐桌、椅子、櫃子上閃轉騰挪,跳累了就停下來歇歇腳,但只要吳先生的大手一靠近,它立刻騰空而起,跳到另一件傢俱上。半個多小時折騰下來,看著疲於奔命的吳先生,小松鼠倒像個觀眾。“我根本抓不住它,扔下果仁麵包等食物它也絲毫不領情。

”一上午“人鼠大戰”下來,吳先生終於將小松鼠趕到了封閉陽臺上,但還是無法抓住它。

到了中午,吳先生看小松鼠似乎有些累了,便伸手去抓,不料小松鼠突然撲上前,在他手上狠狠咬了一口,吳先生手背上馬上多了幾個血點。被咬傷後,吳先生花了200多元打了狂犬病疫苗,但他一點都沒記恨這個小傢伙。昨天下午,吳先生請來了寵物方面的專業人士,將小松鼠逮住後,送到東山附近的小樹林放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