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兔養大後遭遇安置難 送人沒人要放生又擔心

隨著獨生子女的增多,養寵物逐漸成為一些家長與孩子交流的途徑之一。不過在這個過程中,家長們也發現了不少一開始未曾預料到的情況,

有喜有憂。

兔子養了三個月

遭遇一連串尷尬

“本來巴掌大一隻兔子,挺可愛,兒子也挺喜歡,就買下了,沒想到這才幾個月功夫都換了兩次籠子了,現在剛換的大籠子也快裝不下它了。放生吧,怕被人逮住吃了;送人吧,這麼大了別人也不好養;賣吧,也不捨得……”昨天上午,電話一接通,徐女士便給記者聊起了自家養寵物的尷尬。

徐女士告訴記者,自己家的兔子是寒假過後給兒子買的,“當時裝在那種很小的轉籠裡,很可愛。”兔子買回家,徐女士的兒子小王同學十分興奮,每天放學第一件事就是喂兔子,“一開始的時候光給兔子吃青菜,我們吃什麼就給兔子吃什麼,一段時間下來,我們家的伙食費猛增,後來我婆婆來了,

買菜的時候就開始給它撿點菜葉,這樣我們家的伙食費才降了下來……”

“本來以為麻煩過去了,不料這才剛剛開始。”徐女士告訴記者,兔子帶來的麻煩遠比想像的要多,過了沒幾天小王同學就發現兔子長大了,大到原來的籠子已經快裝不下它了,於是兔子被轉移到了原來的狗籠裡,每天屋裡都需要清理幾遍,否則全是兔子大小便的味道,無奈之下,兔子被轉移到了陽臺上。

徐女士告訴記者,一家人考慮再三,準備下次回家時把兔子送回老家,以後再養寵物還真得仔細想想。

寵物兔成了“高產戶”

送回老家成了兒子的牽掛

另一位媽媽張女士也曾有過跟徐女士類似的經歷。張女士的兒子溫瀛皓是一名四年級的小學生,

在小溫三年級的時候,為了兌現給兒子的承諾,張女士一家給兒子買了一隻小兔子,從此這只兔子成為了小溫最好的朋友,自然也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尷尬。

“‘飯飯’(小溫同學給兔子起的名字)是小溫三年級的時候買來的,孩子很喜歡,當時考慮,作為寵物,兔子還是比較溫順、大眾化的,而且也很可愛。”張女士回憶說。

“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飯飯’逐漸長大了,很快到了發情期,這樣一來就麻煩了,要是不管它,就會一直狂躁不安,甚至會咬人,可是在城市裡根本不可能去給它配對,讓它生育,給它做絕育吧,又覺得太殘忍,沒辦法最終決定把它送回老家。”張女士說,兔子送回老家後已經生過兩窩了,這會兒小溫的爺爺家已經有一堆的兔子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