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社區內,瘋狂黃狗咬傷5人

5月31日早6點,一隻淺黃色土狗在曆下區友誼苑社區內咬傷5人。民警與社區的環衛工人一塊兒,將此狗圍堵在了友誼苑社區南區4號樓西側道路上,

並借助工具將其制服。

追堵過程中,狗多次撲向民警

5月31日上午,當記者趕到友誼苑社區南區時,這只狗的血跡還留在4號樓西側的道路上,被人用野草覆蓋著。據曆下巡警三中隊民警王凱介紹,31日早上6點多,姚家派出所的2位民警和王凱等6名曆下巡警三中隊民警,在接到社區居民報警後趕到社區。王凱在社區看到,咬傷居民的是一隻淺黃色土狗。這只狗高約80釐米,身長1米左右。

在追堵這只狗的過程中,它曾多次試圖撲向民警。從它跳起的高度來看,這只狗足以咬到人的頸部。據居民反映,這只狗至少咬傷了5位居民,傷者中還包括一名初中生。8位民警與環衛工人一塊兒,從友誼苑社區北區追到了南區,

並最終把它圍堵在了南區4號樓西側的道路上,使用工具將其制服。由於傷勢較重,此狗不久後便停止了呼吸。在民警的走訪調查中,對於狗主人是誰的問題,社區內居民均表示不知情。從它的身體衛生條件看來,這只狗已經較長時間未被人打理過了。因此,警方推測這是一隻流浪狗。

初三女生,被咬出四個傷口

5月31日下午,記者從省疾控中心預防門診部確認,友誼苑社區共有5位被狗咬傷的居民前去治療。

被狗咬傷的居民劉遠昌,早上5點20分左右將自己的電動三輪摩托車推出社區西側的小院,出去幹活。沒等他走出小院,這只狗就從後面咬住了他左小腿,“我當時還沒反應過來呢,它就跑遠了。”在劉先生左小腿後側,還能清晰地看到一個三角形咬痕。

被咬傷後,劉遠昌來到省疾控中心預防門診部,注射了6支免疫球蛋白和2支狂犬疫苗。注射完疫苗之後,劉先生的腿微微腫了起來。醫生告訴劉先生,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內,還要注射4支狂犬疫苗,並要保證休息,不可幹重活。“家裡就這麼一個頂樑柱,還不能幹活了。找不到狗的主人,誰賠償我們的經濟損失呢?”劉先生的妻子說。

劉先生在省疾控中心預防門診部,還見到了被同一只狗咬傷的其他幾位社區居民。其中包括一個正在讀初三的女生,她的傷情較重,被狗咬出了4個傷口。劉先生說,大部分人的傷口都在腿部。

居民希望,徹底清理流浪狗

有居民表示,這只黃狗不僅咬傷了人,還咬傷了另一隻狗。

而被咬傷的狗,現在也不知去向。

居民劉誼鳳告訴記者,友誼苑社區北區西側有個菜市場,這裡的攤主多有喂狗的習慣。近幾年不少攤主雖然搬走了,但並沒把狗帶走,現在狗便成了無人看管的流浪狗。她說,自己在菜市場附近曾見到過這只咬人的狗,“應該徹底清理(這些流浪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