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社區內被狗咬誰之責 呼籲有關部門對社區養狗加強管理

隨著社會的發展,飼養寵物已經成為了一種潮流,但是這也給社區環境衛生造成了很大的困擾,同時也給社區住戶的人生安全造成了威脅。有些狗狗性情是比較兇猛的,一些不懂得如何保護自己的小孩,有時候會被寵物狗給咬傷,但不知道應該找誰負責。

近段時間以來,本報接到新城區現代城社區部分業主反映,有一些人經常在社區的草坪上、樓道裡遛狗,最近就發生一起小狗咬傷小孩卻找不到狗主人“埋單”的事件,呼籲有關部門對社區養狗加強管理。

近幾年,社區寵物狗傷人事件頻頻上演,大多都是在人們毫無防備的情況下發生。在此首先要提醒寵物的主人,一定要看管好寵物,另一方面有小孩的家長也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千萬不能因為一時粗心讓孩子受到傷害

如今,在市區的社區隨處可以看到遛狗的人,他們任由寵物隨地大小便,

不僅破壞了社區環境,加重了清潔工人的負擔,更讓社區的業主擔驚受怕。儘管社區對飼養寵物有著相關的規定,但形同虛設效果甚微。犬只容易攜帶病毒,特別是在社區這種人流多的地方,容易傳染疾病。而一些不自覺的業主無證養狗,不打疫苗,違規放養甚至隨意棄狗,一旦發生狗咬人的時候,非常容易導致狂犬症。

因此,建議對社區養狗進行必要的限制和嚴格管理,一方面,遛狗必須帶頸繩甚至拴狗鏈戴嘴套防止傷人,定期為寵物打免疫針;另一方面,對狗只依法登記註冊,加大違規養狗處罰力度,確保寵物不隨地便溺,不亂吠,影響他人休息等。而對犬只造成的傷人、咬死人等嚴重後果的行為,應依法追究養狗人的法律責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