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韓國擬7月起全面禁止在動物飼料中添加抗生素

韓國農林水產食品部5月31日表示,為提升消費者對畜牧產品的信賴,韓國政府計畫從7月1日起全面禁止動物飼料中添加抗生素

韓國允許添加在動物飼料中的抗生素一度多達44種。但隨著抗生素的廣泛應用,其弊端也日益顯現。在養殖業中長期、大量使用抗生素,肉、蛋、奶中的藥物殘留將構成禽畜產品的安全隱患,因而自2005年起,韓國政府逐漸減少了允許使用的抗生素藥物數量和種類。

農林水產食品部表示,韓國政府對有害飼料的範圍和標準進行了修改,按照修改後的新規定,恩拉黴素、維吉尼亞黴素、亞甲基雙水楊酸桿菌肽、班貝黴素、硫姆林、安普黴素、阿維拉黴素等幾種抗生素,

以及一種抗菌劑——磺胺噻唑將於7月1日起被禁止使用。但生病的禽畜仍可在獸醫的處方下注射上述抗生素類藥物。

農林水產食品部表示,新政實施後,政府將全力落實抗生素殘留的檢測工作,一旦發現違規行為,將加大處罰力度。

據報導,韓國從1991年開始對肉類產品進行抗生素殘留檢測,一旦發現超出安全標準,則禁止流入市場。今年以來,相關部門已發現了38起抗生素殘留超標的個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