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時尚寵物:英國風靡侏儒刺蝟

最近,英國寵物愛好者一窩蜂地迷上了一個帶刺的小傢伙——刺蝟,它可不是咱們眼裡的野生保護動物,而是由阿爾及利亞刺蝟和白腹刺蝟雜交而成的非洲侏儒刺蝟。對那些需要按點打卡、忙碌奔波的上班族來說,刺蝟格外地對胃口,因為它們晝伏夜出,越晚越精神。試想一下,當你加班加點、疲憊工作一天后,打開家門的一刻,一隻小刺蝟正精神奕奕地等著你,感覺多棒。

朝九晚五睡大覺

白天主人上班,它不吵不鬧不亂咬,自顧自地睡大覺養精蓄銳。等主人回來了,它也該活動活動了,小鼻尖笨拙地嗅來嗅去,圓滾滾的身子這挪挪那蹭蹭,壞心情不由得就大大打消了。所以說,刺蝟雖滿身是刺兒紮得慌,但確實是個可以共患難的好伴兒。

敏感又孤僻

刺蝟是個敏感又孤僻的傢伙,喜歡安靜,怕光、怕熱、怕驚,這也是在城市鬧市區很難見到它的原因。為此,人們都認為刺蝟是個不適合帶回家的小生物。其實,和帶回家相比,刺蝟在野外冬眠時的死亡率更高,關鍵在於你是否真的瞭解它,它的生活方式可是和一般寵物大有不同。

牛奶 刺蝟有輕度的乳糖不適,所以牛奶並不是它的營養美味,喝了牛奶,

輕者會得腸胃炎,重了就有生命危險了。

溫度 理想的溫度應該在18-26攝氏度之間。溫度太高或太低,刺蝟都會休眠。

驚嚇 高頻率或高噪音會讓刺蝟豎起滿身的刺,如果驚嚇過度,還會引起休克。

社交 刺蝟佔有領土意識超強,寧願有自己的鐵籠,除繁殖季節,最好不要放兩隻在籠子裡,這樣是自找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