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蟑螂、倉鼠、蜘蛛成“時尚寵物”

一個製作精美的塑膠寵物盒裡赫然趴著幾隻碩大的蟑螂,標價從幾十元到上百元。記者近日在曹安路花鳥市場附近發現,原本令人生厭的“四害”之一蟑螂,竟搖身變成了“時尚寵物”。除蟑螂外,倉鼠、蜘蛛這些動物也是時下年輕人熱捧的寵物。

“這可是時下最流行的寵物,它的名字叫‘小強’。”攤主告訴記者,這種蟑螂背部呈紅褐色或黑色不等、比普通蟑螂大兩三倍,旁邊還有專門飼養蟑螂的寵物盒、木屑和飼料出售。寵物蟑螂分美洲蟑螂、德國蟑螂、澳洲蟑螂等多個品種,以美洲蟑螂的價格最貴。“蟑螂很好養,

平時只要喂些水果、餅乾和麵包就行了。”攤主表示,因為是害蟲,他一般事先在網上和買家聯繫好再賣。

比起蟑螂,更受人追捧的是倉鼠。記者在鳳陽路和中環花鳥市場等地看見,寵物倉鼠的外表如雞蛋般大小,分紫倉、銀狐和三線等多種,價格每對均在幾十元上下。店主告訴記者,倉鼠的價格比較便宜,因外形可愛買的人很多,有時一天能賣掉七八對。當記者問起這些倉鼠身上有沒有細菌,店主們說,倉鼠的生命力很強不會生病,所以身上不帶細菌。至於這些倉鼠會不會咬人,店主則表示,有的會咬,有的不會咬。

記者在一些寵物論壇中發現,這類倉鼠、蟑螂等另類寵物大多從國外“引進”,其繁殖能力很快,一兩個月就能繁殖一窩。

由於無法處理這些寵物的後代,論壇中經常出現網友免費贈送另類寵物的帖子。

農科熱線的專家陳先生告訴記者,倉鼠、蜘蛛、蠍子等動物的繁殖能力非常強,一旦逃跑或被主人丟棄,就會大量繁衍,對生態環境造成不良影響。蟑螂身上常帶有多種細菌,將蟑螂當作寵物飼養,避免不了要與蟑螂的接觸,人就容易感染上細菌性疾病;而鼠類身上容易隱藏鼠疫、弓形體人獸共患病等疾病。據陳先生介紹,兒童感染弓形體容易出現腦膜炎、腦壞死等病患。孕婦感染之後出生嬰兒的腦部會有發育不健全,長大後成呆子、傻子的幾率就會上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