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關於狗糧類型和配製方法

許多家長為了表示對狗狗的親愛,都會和狗狗同吃同睡,將人們平時喜歡吃的食物也會給狗狗準備一些。其實這樣對狗狗的健康是非常有害的,因為人的食物並不適合狗狗食用的。給狗狗選擇食物,可以在市面上購買經過科學方法研究配製的狗糧,這些狗糧味道可口,營養豐富,容易被狗狗消化和吸收,保存、餵食也都很方便。如果主人願意,也可以自己在家裡按照科學的方法為狗狗配製一些營養美味的食物。

一、狗糧類型
1.幹型狗糧,因為水分含量低,食物都較硬,市面上一般有顆粒狀、餅狀、 粗粉狀的,此類型的狗糧不需要低溫促藏,只要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便可以保存很長時間,在狗狗食用時提供充足的飲水即可。
2.半濕狗糧,狗糧的含水量適中,一般都含有防腐劑,不需要特別冷藏,但儲存的時間不會太長,所以食品開包裝後,應儘快食用。


3.罐裝狗糧,罐裝的食物含水量都會比較的高,此類的食品營養齊全,口感也較好,是寵物狗狗們最鍾愛的食品之一。

二、狗糧配製
在給狗狗配製食物的時候,要講究營養全免、食物種類豐富、利於狗狗消化的宗旨來配製。一般可以將煮熟的肉類、米、麥片、蔬菜、奶、魚肝油等等食物按照一定的比率給狗狗分量食用。每次選擇食物不要全部選擇,可以挑選其中的幾種,每天按照不同的方法給狗狗搭配,這樣就不會導致狗狗因為長期食用單一食物而有厭食、挑食的情況,同時也能保證狗狗營養的均衡。
目前,市場上仍然存在著很多不法商販,生產的狗狗食品都是自行配製的,營養品質都得不到保證,所以主人在選擇狗糧時,

還是要多注意挑選,調查。如有必要可以自行配製狗狗食物,因為狗狗的健康才是第一重要的事情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