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最新研究:動物界最具耐力飛行家3天不"加油"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過去的三天,研究者在雄性大鷸身上安裝了電子設備,這三天,它一直不間斷的飛行

有著敦實的身軀和長長的喙,

它們不像是那種精幹的鳥兒。但根據一項新的研究,大鷸是動物王國種最善飛行的動物。

科學家發現,這種謙和的棕色水鳥能夠連續三天飛行將近4000英里,甚至不需要去吃東西的時間。

儘管他們其貌不揚,但是它們史詩般的飛行旅程時速能高達60英里以上。

“可怕”的耐力

大鷸曾經是每年春秋兩季不列顛的“常客”。但是它們的數量減少,在這些海岸上很少能看到它們了。這種水鳥在夏季會在東歐繁殖後代,在冬季前往非洲“度假”。

來自瑞典和英國的研究者將電子設備裝到雄性大鷸身上,他們發現,與大部分候鳥不同,這種鳥能夠進行不尋常的馬拉松式的不間斷飛行。

三個電子設備顯示,八月份,一隻大鷸在三天裡飛行了3834公里,

從歐洲到非洲。另一隻則用三天半時間完成了4445公里的長途跋涉,還有一隻僅僅在48小時就完成了2871公里的壯舉。

瑞典隆德大學Raymond Klaassen博士發現,在接下來的春季,他們要進行相似的“耐力旅行”。研究者說,這些鳥並不是借助於尾巴風力的推助。

英國皇家鳥類保護協會的Grahame Madge說,這些鳥兒有很長的喙,顯得很笨拙,他們能夠如此長時間不間斷飛行的確很讓人驚訝。大鷸渾身棕色,和小鴿子一般大小,它們利用自己長長的嘴去啄食泥土中的蟲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