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美國軍犬盧卡,獲動物界最高榮譽——迪金勳章

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好伴侶,同樣也是救助人類生命的狗英雄。美國一隻名為盧卡的軍犬,在服役的6年間拯救過許多士兵的生命,在最近,被授予了動物界的最高榮譽——迪金勳章(Dickin Medal),表揚它的英勇表現,也是第一隻獲獎的美國海軍陸戰隊軍犬。


盧卡是一隻12歲的雌性德國牧羊犬,它作為軍犬的主要職責是搜尋戰地中的爆炸品,4年前在阿富汗巡邏時,前腿不慎被土制炸彈炸傷。這樣的它,拖著三條腿繼續完成使命,從來沒讓任何一名士兵受傷。它當時的搭檔指導員羅德里蓋茲下士回憶,那次爆炸威力十分強大,盧卡差點連性命也保不住,最後重傷的它截肢後雖然只剩3只腳,10天后卻又重新再站了起來,它堅毅不敗的精神實在太讓人感動和感到驕傲了。

盧卡退役後被士官長威靈漢收養,目前居住在美國加州過著普通寵物狗一般快樂的生活,

威靈漢表示自己也曾被盧卡救過一命,如果不是盧卡自己根本無法活著回家,所以很榮幸,現在能夠和自己的救命恩人生活在一起,會極盡所能給予它最棒的退休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