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貓友離世悲痛不已 深情小狗半夜掘墳

據報導,英國大曼徹斯特威根市18個月大的寵物狗奧斯卡和17歲的寵物貓亞瑟的友誼,簡直可以拍成一部迪士尼動畫電影。儘管它們年齡相差懸殊,但自從它們在一起後,就幾乎從未分離過,它們不管到哪兒都是成雙成對。17歲的亞瑟是一隻龐大的貓,它只要往奧斯卡身邊一站,沒有哪只惡狗敢來欺侮奧斯卡。由於奧斯卡身小腿短,它總是無法爬上主人家中的沙發,而寵物貓亞瑟總是會在底下“托”上一把,讓奧斯卡拿它的身體當跳板爬上沙發。

日前,17歲的亞瑟離開了人世。亞瑟的去世顯然讓寵物狗奧斯卡悲痛欲絕,它當天什麼也不吃,寸步不離地守在亞瑟的屍體旁,發出嗚嗚的哀鳴。

當73歲的主人羅伯特貝爾為亞瑟在花園中挖了一個墓坑後,奧斯卡又寸步不離地跟隨羅伯特來到花園,看著他將亞瑟的遺體埋進坑裡。

羅伯特和妻子瑪維絲認為,寵物狗奧斯卡很快就會從失去玩伴的悲痛中恢復過來,可是令他們做夢也沒想到的是,奧斯卡和亞瑟的友情竟是這樣深厚,連生死都不能將它們分離。

當貝爾夫婦晚上入睡後,奧斯卡竟然爬出門上的貓洞,來到屋後的花園中,用爪子刨開了埋葬亞瑟的坑洞,將亞瑟的遺體又拖回了家中!奧斯卡將亞瑟擺到它們平時共用的睡籃裡,然後用舌頭一寸寸舔乾淨了亞瑟雪白毛髮上的泥土,直到將亞瑟舔得一塵不染後才入睡。

當貝爾夫婦第二天早晨醒來時,震驚地發現奧斯卡正依偎著亞瑟毫無生命的遺體在睡籃中安睡。

為了防止奧斯卡再做出“掘墳”的傻事,羅伯特將寵物貓的遺體埋到了一個更安全的墳墓中。同時,為了不讓奧斯卡過於孤單,也為了能安慰他悲傷的心,貝爾夫婦又給奧斯卡買回了一隻新的夥伴——一隻名叫利姆培特的小貓咪。羅伯特的妻子瑪維絲說:“奧斯卡現在成了這只小貓的保護者,它對這只小貓非常關照。”

寵物狗奧斯卡和寵物貓亞瑟的友情不僅感動了主人貝爾夫婦,也感動了許多線民。雖然一個人如果做出相似的事情,會令人感到毛骨悚然;但一隻狗做出這樣的傻事,卻不由讓人感到一種感動和溫暖。

美國加州聖莫尼卡市線民艾倫杜哈姆說:“科學家應該克隆這只狗,而不是克隆什麼羊。我真想一生中都能擁有一隻奧斯卡。”英國倫敦線民伊莉莎白評論說:“奉獻和友情是動物的特性,不管它們屬於哪一個種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