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相伴9年的寵物狗命喪車輪下,小狗主人悲痛不已

2月27日晚上,郝阿姨照舊帶著小虎沿七一路一側的人行道散步,一輛計程車突然在郝阿姨前方掉頭逆行,瞬間把小虎捲入車輪底下。計程車司機見狀只是停頓了一下,便逃離現場。留下無助的郝阿姨和早已咽氣的小虎。

痛失相伴9年的愛犬,整個元宵節郝阿姨一家都陷入悲痛中。由於郝阿姨女兒常年在外地,只有聽話的小虎和郝阿姨老兩口相伴,家裡人也早已不把小虎當做寵物飼養,而是把它當做家庭的一員來對待。

3月1日,郝阿姨的女兒小劉根據母親記下的計程車牌號,找到了肇事司機,但對方矢口否認。

“我們不會向肇事者索賠,因為小虎的生命是無法用錢來衡量的,我只希望肇事者有一句道歉的話語。如果他連道歉都不肯,我們不排除通過法律手段追究到底。”小劉告訴記者。

車撞狗,司機該擔何責?

車與動物相撞,此類事件近年來碰到不少。一般來講,各地交警部門在處理此類事件時並不定責。因為,機動車撞了狗、貓之類的寵物,交通法規中尚無相關法律規定。我市法律界人士普遍認為,其實這類事件無論是遵照哪種法律關係,核心就是認定誰是過錯一方。只有車輛方存在過錯(如車輛違章行駛、闖紅燈、駛入人行道等)而將狗撞傷或撞死,才應承擔責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