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貪玩小狗爬上護坡被困5天

高高的護坡上,一隻小狗安靜地趴在那裡,閉著眼睛。它不是在休憩,而是因為饑餓,已無力走動。

5天前,井灣子輕工設計院社區,

這只貪玩的小狗,爬上社區幾米高的護坡斷層,卻下不來了。昨天是第5天,多日未喝水的小狗儼然已沒了力氣,趴在護坡上一動不動。

居民謝女士擔心它會餓死,給本報打來求助電話。

小狗被困已是第5天了,孩子們手把手遞麵包

昨天上午,記者趕到現場。輕工設計院家屬樓的護坡上,一隻黃白雜色的小狗趴在那裡不動,像是睡著了。

如此陡的斜坡,兩側又沒有可行的通道,小狗怎麼爬上去的?一位居民說,可能是從社區灌木叢那邊過來的。

“估計是貪玩,誤打誤撞爬上去的。”居民謝女士說,小狗被困已是第5天了,一直沒人來認領,“這樣下去,不是餓死渴死也會熱死。”她很著急。

除了小狗的生死讓人擔憂,居民們還擔心另一個問題。

附近有一所紅星小學。這幾天的中午和放學後,都有許多孩子圍在院牆邊給小狗餵食。院牆太高,十幾個小學生便手把手爬上護坡,將麵包等食物丟到小狗面前。

“護坡很高很陡,本來就危險,小狗有時還沖孩子們叫。它現在對人很戒備,萬一咬到孩子就麻煩了。”在附近上班的王先生也看見了這一幕,要孩子們注意安全,但孩子都不聽。

小狗被救市民救下小狗,贏得一片掌聲

昨天,記者來到護坡前。居民們紛紛圍在護坡下面,不知如何解救狗狗。

上午10點,在附近上班的王新移決定試一試。在同事的幫助下,他終於爬上陡坡。

小狗依然一動不動。怎麼把它弄下來呢?王新移犯愁了。

謝女士猛拍大腿:“有辦法了!”她跑回家裡,兩分鐘後,

拿著一個帶長把的網兜,氣喘吁吁地遞給王新移。

王新移拿網兜去罩小狗,小狗反抗,還沖他大叫。網兜剛剛伸過去,它就掙脫開了。

這樣持續了五六分鐘,小狗突然站了起來,從王新移的腳下逃脫開,跑到了護坡的另一頭。王新移跟了過去。

這時,學校的孩子們都站到了護坡上,屏聲靜氣看著眼前的一幕。

10分鐘後,總算網住了小狗。王新移拿著網兜走下護坡,周圍響起一片掌聲。

居民說,會儘量幫小狗找到主人,實在不行,就找人收養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